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乡村公益岗位帮我脱贫了!”

时间:2020-11-10 15:29: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文娟)我们这边林子大,又是公路沿线,森林防护责任重啊!”1110日傍晚,武都区五马五马街村生态护林员康后梅穿梭在树林中巡线,严防涉林火情。康后梅武都区实施村级公益性岗位后担任生态护林员工作的,和同村的其他护林员每天要巡山15公里。

“我今年45没有任何手艺,打工去没人要,还离异儿子八年级,家里生活拮据,年,我被聘任为村上的护林员,每年工资8000元。公益性岗位帮助我家脱贫了!”康后梅高兴地说。

见到五马五马街54岁的唐纪东,他和村里的保洁员正在清扫马路。年,唐纪东被村上选聘为乡村环境卫生保洁员。每天,唐纪东拿着夹剪和袋子在村庄道路两旁捡拾垃圾。“光吃饭,一年6000元工资是花不完的,剩下的钱可以增添新衣服。”唐纪东高兴地说。

每逢学校放学,五马街村村民孙建国便身穿黄色制服,到附近的中小学执勤,维护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在村庄内,孙建国还时刻紧盯农用车载人现象,每天也忙得不亦乐乎。

“道路交通安全责任重大,确实得多多操心才成乡村公共安全管理员孙建国说,他的孩子还在上大学,这6000元工资可谓是雪中送炭。

近年来,武都区切实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在全319个贫困村和其他非贫困村中,通过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就业援助力度。截至目前,全共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6477个,聘用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6477人。其中,乡村道路维护员1308人;乡村保洁员2444人;乡村绿化员63人;乡村水电保障员61人;农村养老服务员143人;村级就业社保协管员75人;乡村公共安全管理员628人;乡村公益设施管理员447人;爱心理发员649人。2020年开发临时乡村公益性岗位659个,其中保洁环卫487人;防疫消杀117人;巡查值守55人。生态护林员3616人,生态护林员每年工资8000元,其余公益性岗位每年工资6000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