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万象洞景区洞内灯光秀大改造将变得更美!

时间:2020-11-09 16:05: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万象洞位于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汉王镇杨庞村的半山腰,距市区10公里。该洞已有2.5亿至3亿年的历史,是中国西北地区发现的一处规模宏大,艺术价值高,既具北国之雄奇,又有南国之灵秀的岩溶地貌。万象洞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地质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有“华夏第一洞”、“中国北方第一洞”、“地下文化长廊”、“地下艺术宫殿”等美誉。

nEO_IMG_图片1.jpg

万象洞是个以自然景观为主题的旅游景点,但是由于万象洞中大量的古人题记,使得游人在感受自然神奇的同时,又能品味到洞内浓厚的人文气息,构成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映成趣的艺术世界。1986年武都县成立了万象洞管理所,投入资金对洞内基础设施进行了建设,安装了白炽灯,并对洞内各个景点进行了准确定位和命名,编辑出版了万象洞宣传画册,并对山体的植物进行保护。1992年全部改装成日光灯。2003年投入LED投光灯改装电脑控制,建成后吸引的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游人在五彩缤纷的灯光下欣赏洞内奇景,受到广泛好评。随着时代发展,现有洞内灯光已不适应现代旅游发展要求,为了是游客感受“万象更新”,武都区启动了灯光秀升级改造。

据了解,此次灯光秀改造投入资金1007.930896万元,灯光投影有凡境-星空、月宫-嫦娥奔月、龙宫-龙王祈雨、大闹天宫、天宫-蟠桃盛会以及游客互动:石头石头你在哪儿(溶洞知识科普)、提笔挥毫、高山戏、诗词问答(洞内碑刻题记的内容和武都的诗词,收集游客书写诗词)。通过本次洞内灯光改造并结合多媒体手段增加游客互动体验,使得灯光演艺达到全面提升景区品质的目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