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康县店子小学今年集中供暖了

时间:2020-10-28 10:03: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我们全校师生终于告别小煤炉了,迎来了清洁、干净的暖气取暖时代,今年的冬天会很暖很温馨。”1026日,陇南市康县店子乡中心小学校长杨小平接受捐赠时激动地说。

康县店子乡气候高寒阴湿,冬季取暖就成了学校的头等大事,传统的取暖方式就是每个教室安装一个煤炉子,不仅不卫生、取暖效果不太好、,而且还存在着煤烟中毒的安全隐患。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学习环境,定点帮扶康县的中建集团给该校捐赠安装了价值8万元的两套供暖设备,开启了店子小学暖气取暖的新时代。据了解,该校也是中建集团改善康县高寒贫困地区学校供暖的第一个试点学校。

今年上五年级的孙定斌高兴地说,“太感谢中建集团的叔叔阿姨们了,今年我们再也不用早早起床生火、抬煤了……”

每逢秋季学期学生们便要从家中带来柴火用于引火,课间教师组织学生一起分煤、抬煤、生火,这些都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不但有安全隐患、而且弄得学生的衣服和双手时常很脏,炉火不仅不太暖和,教室里还满是灰尘,堆放煤块的地方也总是很难清理,平日里简单的打扫卫生也成了一件难事儿。”该校五年级班主任苏菲说,“中建集团真是雪中送炭,给孩子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环境,每天看着那一排排温暖的暖气片给孩子们输送力量,这个冬天孩子们就不再受冻了。”

据悉,中建集团在捐赠安装暖气的同时,还向店子小学捐赠了10台电脑,68套学生课桌椅,总价值达13.8万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建集团的善行义举,不仅在物质上让康县店子乡中心小学的同学们真真实实地享受到了温暖,更重要的是在精神层面上,这种不求回报爱心付出的品质是留给师生们的一笔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孩子们在切身感受社会的关爱时,也把爱的种子根植于内心深处。爱的力量,将会激励着孩子们一生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幸福生活,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焦杨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