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2020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高峰论坛暨产销对接洽谈会将于10月25日在武都召开

时间:2020-10-19 17:42: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侯小勇推动中国油橄榄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武都油橄榄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树立民族产业新标杆,陇南市武都区将于1025日在江南街道水韵江南举办2020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高峰论坛暨产销对接洽谈会。

本届节会主题为“橄榄树下迎小康”。期间,将举办产业研讨、学术交流、基地观摩、协会授牌洽谈签约等活动,进一步搭建油橄榄产业交流与合作平台,共享油橄榄产业发展成功经验,展望油橄榄产业市场前景,推进武都油橄榄产业提质增效,助力脱贫攻坚,圆梦全面小康。

据悉,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在国家、省、市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武都区立足资源优势,按照 “扩规模、强科技、健市场、壮龙头、树品牌、增效益”的总体思路,围绕打造“中国橄榄之城”目标定位,把油橄榄作为群众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坚持科学规划、规模发展、科技支撑、品牌培育,基地面积从2011年的18万亩扩大到49万亩,实现了由零星栽植向规模开发、粗放经营向科学管理、出售原料向深度加工、产品优势向商品优势的逐步转变,受益农户4.5万户21万多人,适生区人均增收2200元。油橄榄主产区的1.01万户4.42万贫困人口通过种植油橄榄脱贫致富,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丰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