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科协:践行科技为民 决战脱贫攻坚

时间:2020-09-16 15:52: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今年以来,宕昌县科学技术协会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结合科协工作发展要求和实际情况,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创新工作思路,挖掘工作亮点,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精准科技科普服务。

开展乡镇科技扶贫和三下乡活动

县科协联合县药材协会、理川马铃薯育种协会、科技局等部门今年开展了哈达铺镇、南河镇、八力镇等乡镇科技扶贫和三下乡活动,对当地群众进行了农业科技、养蜂技术培训,共培训农村实用技术人员200多人,发放农业实用技术读本3000册。

开展全县科普工作,参与公益宣传活动

利用科普大蓬车县科协主动配合县地震局、应急局、民政局、红十字会、综治办、公安局等单位开展全县科普工作,广泛参与各类公益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开展健康生活、疫情防控、农业科技知识、抵制邪教的宣传和教育,共摆放展板10余块,散发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组织农业科技人员入乡进村

县科协积极组织引导全县相关单位农业科技人员深入25乡镇村社,开展农业科技知识培训,其中县农牧局培训科技明白人15000多人次,县林业局培训核桃换优技术人员2000多人。

抓农技协项目申报,激励先进

县科协认真组织中国科协、财政部实施的“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先进集体申报工作,完成了中国科协、财政部实施的 “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宕昌县福江源药业科普示范基地”以奖代补项目及省科协“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项目。2019年宕昌县理川马铃薯良种繁育协会刘月宝再次申报了“科普惠农兴村计划”贫困县科技致富带头人项目,获奖补经费5万元。

开展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征文活动

县科协和县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举办宕昌县科技创新大赛活动,推荐上报了陇南市青少年科创大赛科幻画作品和科创小制作19项,经评审获得陇南市35届科创大赛科幻画作品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科创小制作三等奖2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奖2项,并获得甘肃省35届青少年创新大赛三等奖1项,宕昌县还荣获全市优秀组织奖,市科协还表彰了3名优秀科技人员和1个先进集体。杨吉红

宕昌县科协始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按照“四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提升服务意识,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开启新时代科协事业新发展,助力全县脱贫攻坚高质量收官。

 (整理:杨吉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