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扶贫小故事:孝“变”

时间:2020-08-06 16:44: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申东红是礼县沙金乡申家村村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只有他和母亲二人。多年来在家中务农,也不外出务工,种植的庄稼也仅仅是小麦、玉米等简单的农作物。农闲时在村里闲逛,没出过远门,到过最远的地方也仅仅是西和县。母亲在家帮他洗衣做饭,由于没有更多的经济来源,申东红的脾气很是暴躁,对自己的母亲时常恶言恶语。

得知这一情况后,村支部书记赵磊和帮扶队多次对申东红进行思想教育,告诉他要尊老爱幼,不能对自己的母亲恶言恶语。同时,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引导他要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使自己和家人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806102541.jpg

 

今年年初,村上聘用申东红为新的公益性岗位人员,年工资6000元。自被聘用以来,村内每有公益性活动,他都是第一个到达集合地点,对工作非常积极,干活也是非常卖力。渐渐地,申东红的脾气变的柔和起来,对母亲也变得孝敬多了。

近日,申东红的母亲为村上送来自种的蔬菜,对支部书记赵磊和帮扶队员说:“申东红被聘为公益性岗位后变化很大,对我很孝顺,说话的语气也比以前缓和了许多,还是共产党的干部真正能改变群众,带领群众”。老人对儿子申东红的变化表示很欣慰,对帮扶干部表示真心的感谢。

通联:礼县沙金乡文东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