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保护"古村落 留美丽乡愁

时间:2020-07-14 00:51: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拆危治乱”工作开展以来,徽县大河店镇坚持有危必拆、有乱必治,在“拆危治乱”集中行动中,着力推进古村落“活化”和“美化”,将人居环境整治和文化生态、自然生态修复结合起来,让古村落焕发新的生机活力,找回遗失的乡愁。

e8af142f1eb7c9154c3ce264769602d.jpg

徽县大河店镇下山村坚持“保”“修”结合,与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相结合,对具有保留价值,能彰显乡村特色,传承乡村文脉的古民居、祖屋及主体安全、有使用价值的土木结构房屋等进行修缮维护,创建青瓦片、黄泥墙风格古村落,保住文化留住乡愁,以发展乡村旅游。同时,宣传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做好日常环境卫生的保洁,切实解决“脏乱差”等问题,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如今的下山村,抹去了陈旧脏乱的旧面貌,画出一幅美丽的新乡村画卷,洁净通畅的主干道,错落有致的民居,繁花绿树的环境……秀丽的下山村正悄然演绎着一场人居环境整治的美丽嬗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