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重磅!陇南市徽县柳林镇柳林遗址公园落成

时间:2020-07-01 10:45: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距今8000年前,大地湾文化类型的徽县先民已在永宁河流域繁衍生息,在境内嘉陵江及永宁河两岸台地散布着数量众多的的遗址。柳林镇境内共发现了7处新石器时代人类遗址,其中比较典型的有柳林遗址、庙坪遗址、甘沟遗址。

位于柳林镇柳林村东永宁河北岸的第一级台地上的柳林遗址属大地湾一期文化及仰韶文化遗存,距今已有7000--8000年历史,是徽县目前新石器时代最早的遗址,为见证徽县及柳林镇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

经过政府积极努力,多方协调资金,保护性发掘柳林遗址,打造柳林遗址公园,选址在原址之上,柳林遗址公园现已建成完工。

柳林遗址公园着重介绍柳林镇从远古时期到新石器时期,从上古文明到近、现代文明发展延续的过程,展示柳林镇丰富的遗址文化,见证历史上徽县及柳林镇产生的古人类文明,见证区域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进步。

通讯员:李飞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