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美丽乡村修成记

时间:2020-06-09 19:34: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驾车出游,约三五好友,远离城市繁琐,寻一处世外桃源,或垂钓、或聊天、或赏花,吃农家饭,品田园生活,尝山村美味,赏遍乡村美景。

高山村,位于徽县永宁镇东部,越小山、走溪流、行田路,便见山清水秀,行间瓜田李下,一派欣欣向荣之景。

近年来,永宁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丰硕,高山村以旅游观光、田园生活体验为目标,下苦功夫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对村庄整体规划,实现道路硬化、梯田成片、房屋靓化、村庄整洁的目标,结合全村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由一个后进村变成先进村。

“我们村共七个社,人口多,而且比较分散,以往路难走,住房条件差,村子发展落后,甚至水电都不通。”高山村村支书王平介绍道。

“以前我们一家四口人,住在一座土房里,又黑又不安全。后来政府资助我们,盖起了新房,又宽敞又亮堂。”正在打扫卫生的郭玉红感慨道。

据统计,自脱贫攻坚以来,高山村进行梯田建设3980亩,危房改造87座,道路硬化47公里,安装路灯45盏。通讯员:王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