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漫山鲜花香 土蜜酿幸福——徽县麻沿河镇河西村“背篼蜜”进入收获期

时间:2020-06-01 20:01: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进入六月间,位于徽县北部山区的麻沿河镇河西村“背篼蜜”经过一年时间的酿造,终于迎来了收获期。蜂农们满脸喜悦地开槽采蜜,喜获丰收。摇蜜、过滤、静置、包装,一瓶瓶原生态、无添加的优质好蜜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送到每一位食客的餐桌上,共同分享一年的幸福甜蜜。

    河西村地处徽县茶马古道北线麻沿河镇西北部,辖区内多山坡林地,漫山野花次第绽放,四季蜜源更替不断。历史上就有家家养蜂的习俗,并保留了传统中华蜂养殖技艺——背篼蜜。

当地群众将传统竹编家具“尖角背篼”经过特殊处理,附上当地独有的“黄泥”,做成蜂箱。蜂儿为当地养殖千年的中华蜂,因其个体较小,蜂种规模也比其它蜂小的多,所以产量不高,加之传统的取蜜工艺,每箱一年产蜜一次,生产周期较长,所产蜂蜜浓甜可口、营养丰富,又因每箱蜂儿年产蜜不足10斤,被视为蜂蜜中的珍品。

    近年来,随着徽县高效推进产业扶贫,深化实施“123带动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麻沿河镇河西村这个偏僻的小村庄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有基础、有技术、投资小、收益高的“背篼蜜”成为了群众公认的致富产业。镇、村两级全力支持、聘请专家实地指导,群众积极参与发展,在产业规模、养殖技术、加工包装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以前,我们的蜂蜜主要是自产自用,很少往出卖。现在,看到这么好的前景,我们也逐渐扩大养殖规模,并通过电子商务的形式往外销售。”村民康两儿去年养了40多箱蜂,收入近两万多元。他说,“靠养蜂我脱了贫,过上了好日子!”同时,同村的其它20多户蜂农,每户的收入都在两三万元左右。通讯员:李文翠  毛小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