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小月季”做成大产业,扮靓乡村美化家园

时间:2020-05-22 16:23: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五月天,春末夏初。走进徽县水阳镇新寺村宏泰苗木、新柳村花满河池月季花种植基地,只见一株株树状月季姹紫嫣红,一朵朵花儿娇艳夺目,繁花朵朵,异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

“哇,这儿的月季花好漂亮!我是听人介绍第一次过来玩的,讲真,这里的月季花海名不虚传,真是美不胜收!”自“五一”小长假开始,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天气逐渐转暖,每天都有近百名游客在穿梭在徽县的宏泰、润森、花满河池苗木基地组成的绿色旅游线路内赏花游玩,一位女士一边拍照,一边发出感慨。

小月季催生大变化。一株株小小的月季苗木,蕴含着大大的产业“能量”。作为美化观赏苗木,美化了城市、靓丽了风景,“长”成了一片片赏心悦目的“城市景观”(金徽大道月季景色美不胜收)。作为实用花卉,月季花可烘干制成干花、花茶,提取物也可以作为工业原料制作香皂、花露等,多种多样的产业价值,延伸了月季产业链条“长度”,提升了月季价值“广度”,让月季产业成为乡村旅游、助农增收的“新宠儿”。

月季花开扶贫路,齐心协力奔小康,通过典型引领、扶持培育,苗木企业带动,发展各类月季100余亩,建设月季大棚18座,主要繁育目前非常畅销的、广泛用于绿化栽植的高杆月季、藤本月季等,现有月季品种30多种,价格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每年徽县水阳镇月季产业带来经济效益达可100余万元,有效的推动了农业转型升级,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了乡村振兴基础。

通讯员:周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