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技能培训更接地气

时间:2020-05-21 20:27: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有效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自我造血能力,全面提升贫困群众就业技能,促进劳务输出由体力型向技能型、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从5月8日起由县人社局组织实施的2020年精准扶贫劳动力实用技能培训工作在西坡镇开班。

此次培训按照“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全镇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以电工、焊工、面点、中式烹调、农村实用技术等为主要培训内容,通过理论授课、实践操作、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群众进行了“按需施教、精准施教”,准确对接群众需求。

为保证培训效果,让群众学到真本事,培训人员还专门深入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教授花椒种植技术,学员们认真听、仔细记,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操作。参训群众在短期内基本掌握了他们所急需的实用技能。为检验培训成果,提升职业能力,5月20日上午举办了技能展示,学员们按照专业进行分组,展示各自的技能学习成果,活动评选出了一、二等奖,培养了学员们的职业自信。

2020年,县人社局联合各培训机构积极探索、创新培训模式,强化监督、检查,不断提高培训质量。2020年在完成培训机构公开招标的基础上,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培训方案,各项培训工作有序推进。利用各乡镇的区域特点,精准培训工种和培训对象,在培训过程中增加成果展示,通过成果展示,学员之间不仅可以相互交流、切磋,同时提高学员的技能水平,培训模式新颖,学员参训率高,切实发挥技能培训实效。截止目前,全县已完成培训1800余人。(王玉娟 张晓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