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张家乡“土蜂领养”模式开辟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新途径

时间:2020-05-19 12:42: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张家乡立足“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总体思路,紧扣“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产业大户”模式,开辟了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新途径。

近日,张家乡第二批“土蜂领养”开始了,养蜂大户满怀欣喜,终于等到他们迫不及待想要领养的蜂群,最主要吸引他们的还是这种领养模式。

该模式为张家村村委会(集体)利用产业发展资金购买蜂群,委托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领养,领养对象为土蜂养殖大户,养蜂大户与合作社签订土蜂领养协议,自主经营管理,土蜂所有权仍然归张家村村委会(集体)。按照一年为一个领养周期,养殖大户每箱向合作社上交土蜂蜜4斤,并归还领养的蜂群后,新发展的蜂群归养殖大户所有。上交的蜂蜜利润,村集体和合作社按照8:2的比例进行分配。此次购买土蜂100箱,已全部由大户领养,计划可上交土蜂蜜400斤,按照市场价40元/斤计算,可实现收入16000元,村集体增收12800元,合作社增收3200元。

支部堡垒强,合力奔小康。张家村党支部以“甜蜜堡垒”筑牢组织阵地。“土蜂领养集体增收型”模式,实现了村集体、合作社、养殖户合作双赢,进一步扩大了我乡土蜂养殖规模,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积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罗琼)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