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两当:牡丹待放迎游客 复工复产助​脱贫

时间:2020-04-28 15:39: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四月牡丹呈艳态,壮观人间春世界。近日,在陇南市两当县鱼池乡上滩村牡丹园内,栽植四年的牡丹花竞相绽放,吐露芬芳,而在不远处的两年生牡丹园内则是除草管护一派热闹繁忙景象。

鱼池乡上滩村牡丹产业园种植油用牡丹500亩,为当地农民提供近60个劳动就业岗位。自复工复产以来,牡丹园每天组织周边群众,对牡丹进行田间除草、施肥、病虫防治等管理工作。合作社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从平整土地到田间除草,帮助就地实现劳务就业,逐步实现脱贫增收。

“受疫情影响没有出去打工,但是政府积极组织合作社让我们务工,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每天收入八十块钱,也挺好的。”上滩村贫困户王明忠说。

为切实做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鱼池乡坚持党建引领,采取“党支部+”的模式,由村党支部领办牡丹种植合作社,吸纳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发展牡丹产业,免费提供优质三年生牡丹苗木,并负责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实现产业富民增收。

合作社种植户刘军红说“在合作社的带动下,我自己也种植了12亩牡丹,现在不仅有务工收入,也有属于自己的产业,生活更是有了奔头。”

眼下,牡丹园内正在紧张地对去年栽种的牡丹苗进行除草等田间管护,而牡丹园即将开园迎宾观赏。合作社负责人刘刚表示,产业园将实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逐步实现种植基地规模化,通过举办牡丹花观赏节会、牡丹花宴等聚集人气,实现牡丹种植、花卉观赏、乡村旅游、有机产品的良性循环,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夯实基础。

张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