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众志成城筑堡垒 坚守“疫”线显温情 ——银杏医学集中留观区第二批医务人员侧记

时间:2020-03-25 17:25: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疫情当前, 对于他们来说不仅是一场防控阻击战,更是一场心智上的考验和历练,是使命、是初心,使他们义无反顾守护着徽县;是大爱、是责任,使他们主动请缨,奔赴疫情一线。

在留观区奋斗的30多个日夜,每天都有来自武汉返乡务工人员和国外入境人员需要医学观察,他们坚持认真细致的对待每一位留观者。由于来留观区的返乡人员时间不统一,医护人员为了节省防护用具,每次进入隔离区人员都减到最少。进入隔离区后,统筹兼顾一次完成所要干的活;对每位留观者详细讲解隔离区安全生活方式,消毒洗手方法及重要性;认真仔细消毒病区,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呆就是几小时。虽然汗流浃背,呼吸急促,但他们没有任何怨言,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疫情虽苦,有爱就能战胜一切——大爱无疆。

赤文萃主任,作为医疗组组长,每天都要安排留观区的日常工作,因为随时都有可能接收留观者,他坚持24小时电话不离手;面对每一批留观人员,他都要做好信息资料的记录,生命体征,身体健康的观察,心理状况的评估,不管多晚,他都第一时间向医院、县抗疫领导汇报相关信息,并且时刻与大家谈心,了解大家的所需和家庭困难,以解大家后顾之忧。

马成大夫家中虽然有不满三岁的小孩需要照顾,但疫情爆发后,踊跃报名,毅然决然投身阻击疫情一线,奔赴集中观察区,开展医学观察工作,每批集中留观者入住时,他都义无反顾的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区,安排入住,认真采集信息,关心生活所需,告诉有些心情烦躁的留观者“不要害怕,只是医学观察,有什么不适,随时告诉我们,疫情很快就过去了”。每天晚上他的手机都要响好几次,“爸爸,我想你了”“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听着孩子的声音,他虽心里酸酸胀胀的,可却不曾有半点后悔。

何荣成大夫谨记入党誓言,坚守岗位,每次送来留观人员需要采集咽拭子,他都一马当先,他说:“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我取采集咽拭子。 ”汪亮大夫也是每天争先接诊留观人员,询问详细情况,记录书写病例。

护理组组长谢东风患有肩周炎多年,但她强忍着肩膀疼痛,奋斗在留观区,为留观人员的健康、生活奔波着、忙碌着;她就像一个大姐,每天从早“唠叨”到晚,“大家今天想吃什么,今天饭怎么样,有没有吃饱。”每次进入隔离区前她都要反复告诫大家“认真检查,看看哪里有暴露,进去后详细检查消毒液,水电安全。出来时不要急,认真洗手、消毒,脱防护服......。”每次她都要等到进入隔离区的人出来,换好衣服后,详细询问“隔离区消毒情况,紫外线灯管插了没,留观人员情绪怎样?需要什么帮助。”她就是用这样最朴实的语言、最平凡的行动关心着留观区的每一个人。

陈晓雪,李晓亮,孙豆豆,苟婷婷,石雅婷护士只要有留观人员来需要隔离留观,马上投入紧张的工作中,采集血液标本,询问信息。记得有几次陈晓雪、李晓亮、马成进入隔离区,做完送饭、清理垃圾、消毒等日常工作,接到上级通知又有需要留观者送来,为了节省防护服,他们便在留观区等待新接收病人五六个小时,厚厚的防护服,汗水湿透了衣服,眼前的水珠模糊了视线,但他们常调侃“今天免费洗了桑拿”。新婚燕尔的孙豆豆护士每天忙碌之余只能通过手机视频和爱人相见,公公生病了,她也不能在身边照顾,只能希望快点康复!

马馥强,刘利自建立隔离区开始,每天奔波在医院,超市,留观点,保障着隔离区的医护人员及留观者的生活用品和防护用具,垃圾的运输,不曾休息半日。保洁人员杨巧凤每天很早起床,穿戴防护用品,对留观区的卫生和垃圾进行处理,每次都是汗流浃背,日复一日,已经坚守在留观区工作中40多天了。

为了抗疫,为了大家的健康和幸福,他们放弃小家的温暖,默默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从未间断。他们用义无反顾的坚毅、直面风险的担当、忠于职责的精神和全县人民群众一起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通讯员:马成  张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