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践行使命树旗帜.抗疫一线铸警魂——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祁山中队队长赵旺抗疫事迹

时间:2020-03-08 21:18: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中国人欢度佳节的节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考验中,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祁山中队队长赵旺带领全体干警, 舍小家,顾大局,夜以继日奋战在了抗击疫情第一线,为全县打赢疫情阻击攻坚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县公安局的嘉奖和表扬。

听指挥反应迅速  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2020年大年初一, 正在值班的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祁山中队负责人赵旺接到交警大队疫情防控的指令后,第一时间召开中队全体民警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指示,调整中队警力,合理安排勤务,身先士卒,带领中队民警,积极配合交通、卫健等职能部门,在辖区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对过往车辆及行人进行耐心细致的交通安全引导和防疫知识宣传,并逐车逐人询问其活动轨迹、测量体温、祥记信息,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尽全力做好来甘返甘车辆的劝返工作。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只要上级有新的指示,他就第一时间推送到中队微信群,并根据队内实际情况提出落实要求,有的时候,晚上十一点、十二点接到紧急通知和指示后,他同样会第一时间将指示文件及精神传达到群内,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让每一名民警都第一时间了解上级的指示精神。连续多日的工作,他以身作则、吃苦耐劳的精神鼓舞着大家,自始至终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彰显了担当有为的党员先锋本色,与中队战友们一道为人民的生命健康,牢牢地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抗疫防火墙”。赵旺说他既是党员,又是中队负责人,灾难面前就应该向前冲,2月7日,礼县公安局党委为弘扬先进,激励斗志,开展送奖到岗行动,对在抗击疫情战役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进行“战时”表彰奖励,当他收到了由政府副县长、礼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元的亲自表彰时,心里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党的关怀与温暖,更多的是工作上的肯定与鼓舞、责任与压力,他承诺,决不辜负党的嘱托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疫情前警察不退 哪里需要哪里去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爆发,为加强疫情联防联控,礼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麻森经过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将大队全部警力重新整合调配,决定将祁山交警中队全部警力由祁山监测点调配到十天高速礼县收费站疫情监测点执勤,要求严格落实全天24小时不间断勤务模式,因十天高速是跨越陇南南北的唯一一条高速公路,而且与十天高速礼县段相邻的天水市秦州服务区、西和县石峡服务区、武都佛崖服务区相继关闭,各种压力就更大了。

 

1月31日十天高速礼县盐官收费站也收到了临时关闭的通告,礼县收费站车流量增大,疫情防控压力自然变大,面对当前不断增大的疫情防控压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新闻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新闻里直线上升的被感染确诊病例和死亡数字、空气中凝结的紧张气氛……赵旺没有退缩,始终与战友们坚守一线,饿了就来一桶泡面,这样的班一值就是两个礼拜,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中队民警刘熙说:“他就像我们的老班长一样,平时对我们要求也严格,他有时累了就在车里躺一会儿,我们换班了,他还要陪着下一班的民警执勤,有时我们让他休息一会,他说他不累,比起武汉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我们吃这点苦算得了什么!谁叫我们是人民警察呢!”中队民警魏新生说:“赵旺就是我们的老大哥,不但工作扎实,生活中对我们也很关心,他看见我们的头发都长了,疫情期间没有理发师,利用休息时间拿出他的老手艺为我们理发。连续十几天的24小时不间断疫情防控,战友们都疲乏了,他第一时间鼓励我们,要我们相信党,相信祖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很快就会胜利!他恪尽职守,有责任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冲锋在先、昼夜奋战,十几天以来,配合相关部门检查过往车辆3000余辆,劝返车辆600余辆,体温检测过往人员10000余人。2月22日,乡村疫情监测点全部撤离,是为了复工复产,但老百姓误以为疫情结束了,就放松了警惕和防护,国省道车流量也开始增加,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开始抬头,他带领中队民警在查违法的同时,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继续戴好口罩,做好安全防疫措施,因为防疫阻击战还没有结束,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要将全县人民之前的付出功亏一篑。自疫情防控以来,共查处涉嫌醉酒驾驶3起,纠正轻微违法行为40余起。

疫情终将战胜,胜利终将到来。赵旺作为一名基层交通民警,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无怨无悔,才能有一盏盏明灯亮起,一个个家人安康的幸福笑颜,而他不畏风险、率先垂范的作风,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王书昉 王晓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