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礼县:“帮扶队帮咱搞发展”

时间:2020-03-07 20:35: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去年党参的价格好,收入还不错,今年打算在扩大种植面积,但因目前种苗价格很贵,农资化肥都要花钱,多亏了帮扶队及时帮忙,才解决了咱的大难题”。3月6日,礼县沙金乡小关村村民申德义说。

3日4日,国网礼县供电公司党委在沙金乡小关村召开复工复产驻村帮扶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指示和县委县政府“2020年脱贫攻坚抓疫情不松懈,抓生产不迟缓”的具体部署,结合驻村帮扶工作实际,编制项目,组织力量加大对该村脱贫帮扶力度,研究解决农户春耕事宜,为群众提供春耕急需物资,解决燃眉之急,鼓励农户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助力春耕生产,助农户增收,为2020年全村实现脱贫打下了基础。

当前,正值该村中药材党参秧苗启挖种植的时机,农户抢抓有利时机,在田间地头劳作。

韩培怀是该村的养蜂大户,也是国网供电公司经理朱文波的帮扶联系户,去年由于受气候影响蜂蜜收入不景气,他在和朱文波交谈中表示今年想继续发展,争取年底有个好收成。  

 “只要大家有发展意愿,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朱文波说。

期间,帮扶队还对春节返乡务工人员进行了摸排登记,帮助他们联系外地用工企业,及时推送招工信息,使务工人员能够即时走出去,尽快投入到复工复产中,增加收入。王书昉 张瑞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