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城关派出所:聚焦“五个强化”,织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0-02-28 23:30: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徽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党支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治安稳控、协调联动、舆情防控、内部防护”五大举措,强力推进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全体民警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知行合力,以社区为单位、以党员民警为阵地,统筹协调,分类施策,充分运用“一标三实”,强化网格化管理,积极调动治安户长,落实落细落效疫情防控措施。紧贴城区实际,制订《应急方案》,成立疫情防控联动组、巡逻打击组、应急处突备勤组、内部防护保障组和内部监测点值守组,全员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织密织牢城区疫情防控网,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徽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党支部全所民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四个铁一般”标准践行肩负的职责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社会治安稳控职能。以社会巡逻和打击违法犯罪为载体,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的监管力度,该停业的坚决停业、该取消的坚决取消、该禁止的坚决禁止、该配合有关部门予以打击的坚决配合,确保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地生效,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同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消除社会隐患,对辖区内集贸市场、农贸市场、车站、宾馆、寄递物流等重点行业进行全方位排查。

强化协调联动机制。各责任区民警党员干部带头配合城关镇党委政府,与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村社街道,扎实开展“人员”排摸和筛查工作,指导检测点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合理合法开展疫情监测工作,遵循“堵疫不堵路”。

强化宣传力度。组织民警密切关注社会动态,正向引导网上网下舆情,大力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和相关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强化内部防护保安全。把内部防护抓在手、抓在前,切实保障全体民警健康安全。根据城区人多事杂的特点,采取科学分工、错时实施的工作方法,严防内部交叉感染。同时,不断细化工作方式方法,强力推广预约办理、网上办理的“互联网+”模式,做到服务人民不缺位。

疫情防控期间,徽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共排查登记入徽返徽人员1911人,巡查疫情检测点1200余次,配合检测点工作400人次。进驻县医院、中医院等重点场所值勤以来,配合医务人员检测进出人员体温12600人次,车辆1120台次,妥善处理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人员42人次,总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所内值班备勤,共出警119起,刑事案件立案9起,受理行政案件8起,调解民间纠纷11起,救助服务4起,处置其它警情87起。

通讯员  杨雅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