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开学延迟!爱国教育不延迟!

时间:2020-02-27 21:20: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月25日,本应是开学的日子。如果在往常,全校师生会准时集中在操场,全体面向国旗肃立,国旗在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上空……然而,这一切,都被按下了暂停键。

0b90e5b89b1f1c4584f95d687ce81c38.jpg

开学虽然延迟,爱国教育不延迟!上午9时,徽县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在学校党支部、少先队的号召下,以线上教学的方式举行了开学第一次线上升旗仪式。

“时刻准备着!”随着呼号,少先队的集结号吹响,队员们整齐肃立,当庄严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学生在家里穿着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隔着屏幕庄重地举起右臂,一起高唱国歌,神情专注,默默注视着国旗缓缓升起。

a7bade8e30b6dccf067f525c34e0fc43.jpg

国旗下演讲,少先队发出战“疫”倡议,少先队员分享自己父母奋战抗“疫”一线的故事,全体孩子们一起高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庄重的程序,质朴的声音,感人的画面,一颗颗幼小的爱国之心向着国旗汇聚。

“孩子们虽然不能聚集在国旗下,但是我们用一场特殊的升国旗仪式,让孩子们对祖国,对少先队员这个称号都有了更多感悟与理解。”徽县实验小学校长张丽表示,“全体师生也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向英雄的城市致敬,向勇敢的民族致敬,为伟大的祖国祝福,我们全体师生将与祖国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信抗疫必将胜利!”

在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这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必将烙印在每个“接班人”的成长记忆中,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众志成城的伟大力量,懂得了肩负的重任。

三年级(1)班班主任石晶表示,虽然开学延迟了,但是教学工作不会延迟,我将已此次云升旗活动为契机,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钻研知识,塑造自我,让孩子们学会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也必将投入全部的精力做到防疫斗争和教学工作两不误,让每一个孩子取得学习成绩和学习能力的“双丰收”!

在此次“云”升旗仪式中,不少家长也参与进来,与孩子共同肃立、共唱国歌、致敬国旗、感恩祖国!

“通过这次云升旗活动,让我们的心与祖国紧紧相连,这一刻,我们面向国旗,无比自豪的高唱国歌、敬队礼、行注目礼!新冠病毒虽然肆虐,但是我们对祖国的爱,却更加浓烈了!”三年级(3)班学生郭芷溪家长激动地说。

 寒冬已逝,春暖花开。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们还纷纷写下了自己此次升国旗的感悟,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很快会结束!

通讯员 贾寒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