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礼县:文笔翰墨赞英雄

时间:2020-02-18 17:09: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礼县讯(赵小春 王书坊报道)“有一种大爱在茫茫人海中接力,看见了你却问不出你的名字。有一种大爱在神州大地上传递,祖国同好永远是中华的主题...”这是礼县音乐家协会为疫情防控斗争创作的歌曲《把大爱种在武汉的春天里》正式登陆网端。

“这些天,我们关注到了许多奔忙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特别感动,想组织全县的文艺工作者尽己所能,用我们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助力加油。”礼县文联主席石东礼说。

自疫情暴发以来,礼县各界文化艺术界人士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他们以笔代枪,创作出了大量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文学、绘画、书法、音乐等艺术作品,来讴歌各行各业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

 艺术家们所创作的散文《疫情笔记》《我乐于故乡的山水间》;古诗词《有感于抗疫防控执勤者》《赞赴武汉医疗队员》《敬致礼县第一批战“疫”勇士》;绘画《乡村监测点》《使命》《渴望春天》及书法等多部作品,都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真实的反映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画面,极大地鼓舞了全县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

“在这疫情期间,我们联络全县的艺术界人人士,通过创作打好文艺战‘疫’,助力‘抗战’胜利。”礼县美术家协会会员张文斌说。

疫情防控期间,为挖掘本土文化艺术家,提高大家创作的积极性,礼县文体广旅局开设了微信公众号“同心助力抗击疫情”专栏,定期编发优秀文艺作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加油鼓劲,奉献文旅人的拳拳之力。礼县文旅局负责人秦波说。

据了解,截至2月18日,礼县广大文艺爱好者已创作出散文10篇,现代诗100余首,古诗词100余首,美术作品40余幅,书法作品50余幅,音乐作品1首,舞蹈作品5个,剪纸作品10余幅

通联:礼县融媒体中心  王书昉  康子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