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七旬老人徒步寻找走失痴呆老伴

时间:2018-04-25 17:22: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徽县七旬老人徒步寻找走失痴呆老伴

走失的阎宝霞

徽县七旬老人徒步寻找走失痴呆老伴

王玉明哭着打问老伴

中国甘肃在线讯 近日,71岁的王玉明老人从陇南徽县步行140多公里,走了10天来到天水市,寻找因患老年痴呆症而走失的老伴阎宝霞。4月24日,王玉明老人告诉记者,这是在老伴走失的两个月期间,自己第二次步行来天水市寻找。他相信自己的老伴还活着,“只要你还活着,我一定要把你找到。”网民和天水市救助管理站虽给予其很大帮助,但目前阎宝霞还是没有找到。

1

患病老伴走失,急坏一家人

王玉明家住陇南徽县城关镇,他的老伴阎宝霞现已65岁,今年1月25日19时许出门走失。

据王玉明老人说,老伴患老年痴呆病10年了,那晚他上了个厕所就找不到人了。当发现老伴不在后,他和两个儿子跑到附近寻找,又到公安局查看监控,发现老伴从家里出来后,一直步行60里路来到伏镇,然后就从监控里消失了。老人一家顺麻沿河一路找来,当找到天水市秦州区李子园时,听几个人说见过一个和阎宝霞长得像的女人经过,所以王玉明感觉老伴应该在那里。

自老伴走失后,王玉明和两个儿子已经数十次到礼县、成县、西和、康县等地找寻。

4月初,王玉明老人背着行囊,装上数百张写有老伴信息的寻人启事独自出发。寻人启事上写着:“阎宝霞、女,65岁,身高1.50米,家住徽县南桥头万方小区西区,说普通话(带河北唐山口音),于2018年1月25日19时出门走失,至今无消息。请求好心人见路上行走或要馍吃,或拾垃圾吃的老太太上前去问问,是河北口音,叫阎宝霞的挡住不要叫走,给点馍吃,给点水喝,然后打110,我去领人……”王玉明老人沿途张贴寻人启事,找路人打问。10天里,老人经过伏镇、江洛镇、麻沿乡,一直到天水的娘娘坝镇,行程约140多公里。

2

老两口相濡以沫48载

1965年,18岁的王玉明到西宁当兵,认识了所在同一连队一名女兵。这名女兵看王玉明忠厚老实,就介绍自己远在河北唐山的妹妹阎宝霞与其相识。王玉明说:“我和她一见面就看上眼了,1969年经部队领导同意后,我们俩在部队结的婚。”结婚不到一年,王玉明因工作需要调到广东,妻子三年间一直等他归来。

1973年,王玉明从部队转业到徽县农机厂上班,他把远在河北的妻子接到身边。随着两个孩子的出生,一家人日子过得虽然清苦,但也其乐融融。王玉明老人难过地说:“她来到这儿,人生地不熟的,可从没有怨言,也从不舍得自己花钱,有什么好吃的都留给我和孩子。我是孤儿,从没有人对我这么好,我们相依为命了48年,没想到老了却把她弄丢了。一路上我走哪问哪,饿了就啃两个干馒头,晚上睡在路边上,鞋子穿破了两双,可还是没找到老伴,我不会放弃,要一直找下去。”

3

多渠道帮老人找老伴

4月21日,天水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将王玉明老人接到站里,详细了解了其老伴的相关情况,并向省内外多个救助站和救助微信群、甘肃寻亲网发布了这条消息。很快,天水人的朋友圈也大量转发了这条消息。

经过大家的多方努力,得知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市区分站曾救助过一位疑似王玉明老伴的消息。天水市救助管理站安科长说,为了让老人尽快找到老伴,救助站利用双休日时间积极与广州市救助站联系,先后打了6次电话,发微信图片、视频十多次,经过反复对比,最后确定现在广州一精神病院治疗的老太太并非王玉明老人的老伴。安科长说:“21日老人在救助站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儿后,说有人给他打电话说在李子园附近发现了老伴,因此要去那里继续寻找。老人临走时,我们告知他有困难就来救助站或打电话,我们会提供食宿、帮其继续寻找。”(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哈丽娜 王巧玲 文/图)

原标题:徽县七旬老人徒步寻找走失痴呆老伴 “只要活着,我一定要找到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