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安宁区:清洁能源“靓”乡村

时间:2023-12-27 12:47: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安宁讯“以前用炉子生火取暖,不仅取暖效果不好,而且还很脏,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现在实施的清洁能源项目,暖和干净又安全!感谢党和政府处处为我们着想……”12月27日,九合镇兰沟村村民们说起家里的取暖设备,高兴得合不拢嘴。

在农村地区积极推广清洁能源项目,不仅解决广大农民群众热源供给等问题,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绿色动能”。九合镇兰沟村加大清洁能源推广力度,组织村干部入农户、拉家常、话发展,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积极配合清洁能源项目实施,扮靓美丽乡村。

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的原则,村干部逐户用通俗易懂的乡土话语讲解新时代党的“三农”政策和农村清洁能源的利好政策等,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让广大农民群众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三农”政策,了解到农村清洁能源项目是一项政府主导、群众受益的民生工程,将从根本上改变农村传统的取暖方式,减少大气污染排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兰沟村共为252户农村家庭安装了空气能热风机清洁能源取暖设备。

兰沟村将持续把农村清洁能源项目建设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的重要内容,并着力于农村清洁能源与农业绿色发展、和美乡村建设深度融合,坚持“政府推动、企业实施、居民可承受、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逐步实现热源的多样化和清洁化,有力推动广大农民群众生活方式的新改变和生活质量的新提升。(记者 景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