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安宁区:聚合力量结对关爱 挺膺担当青年有为

时间:2023-12-27 09:54: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安宁讯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区委始终坚持聚焦青年所需所盼,争取出台切口小、效果好的“小”项目、政策,开展各类服务活动,精准有效撬动“青年与城市共成长”的“大”氛围,为安宁青年带来幸福感,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nEO_IMG_图片1.jpg 

团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深入实施“结对帮扶 爱心甘肃”工程建设,立足实际研究出台“安宁有爱·青年有为”结对关爱走访慰问系列活动项目,广泛发动青年企业家及青年志愿者参与活动,链接更多社会资源,切实把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切实提高特殊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nEO_IMG_图片2.jpg

活动中,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对登记录入结对关爱系统的特殊困难群众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全面了解结对关爱对象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家庭收支、政策保障等方面情况,认真倾听结对关爱对象的需求和意见建议,并就看病就医、医疗康复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登记并向相关部门反馈,切实帮助特殊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开展生活物资捐助、困难人群免费体检、困境留守儿童及老人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活动,帮助困难群众减轻生活压力,丰富精神文明,提振生活信心。

通过活动开展,充分发挥安宁区高校联盟校地共建模式优势,联合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发挥院校特色专业优势,鼓励动员青年学生深入特殊困难家庭所在社区开展音乐、舞蹈、话剧等多种方式文艺表演,利用大学生业余时间丰富困境家庭精神文明,主动从青年中找助力,探索多元志愿服务,形成多方合力助推结对关爱工作。 

nEO_IMG_图片5.jpg

开展安宁有爱·青年有为结对关爱走访慰问系列活动,是团区委推动基层团组织在服务党的中心任务和青少年方面的创新之举全区广大青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有效途径,是让无疆大爱在桃乡大地恒久激荡,为奋力打造高标准、高品质、高颜值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和最美城市会客厅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坚实道德支撑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团区委以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契机,巩固县域共青团改革成果,充分发挥高校联盟优势,深化校地融合,发挥群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作用,大力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传递社会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困难群体的良好氛围,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推进结对关爱工作的重要载体,组织广大青年及志愿者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尽心尽力为特殊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夯实爱心建设基础,大力弘扬爱心社会文化,同频共振、同向聚力助推结对关爱工作在安宁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