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国网兰州输油气分公司:多措应对“倒春寒” 以“动”制“冻”保生产

时间:2023-05-02 15:34: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通讯员 石建强)“面对近期持续降温天气,请各作业区认真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确保设备设施运行正常。”受冷空气大风影响,近日,西北大部地区出现了扬沙或浮尘天气,随后各地又相继迎来了降温雨雪天气,针对突如其来的“倒春寒”天气,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兰州输油气分公司对所辖4个作业区8个场站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落实、再部署。

连日来,受沙尘和强冷空气影响,给长输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和管道巡护带来了严峻挑战,兰州输油气分公司在保证生产平稳运行的基础上科学应对积极防控,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变化,强化运行监控,严密组织生产,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管控岗位操作,积极启动恶劣天气下应急预案,科学防控减小复杂天气对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确保春耕市场油品充足供应。

为保障管道平稳运行,兰州输油气分公司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紧盯设备管理、管线运行、隐患排查等关键环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结合往年低温生产经验,充分开展分析和总结提升,不断完善防寒防冻保供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收到降温寒潮预警后,兰州输油气分公司全面行“动”开展低温天气下生产运行保障措施,从生产组织、员工保暖、管线保温、设备防冻等方面进行重点部署,最大程度降低寒潮对保供带来的不利影响。

针对恶劣天气下的管道巡护,兰州输油气分公司严格执行《管道线路管理区(段)长责任制管理细则》、《管道保护站管理细则》制度要求,将“线路巡护段长”负责制和管道保护站管理与绩效考核挂钩,严格将每项工作细化到个人,将管道巡护责任落实到个人,对隐蔽点、易打孔盗油点、重点管段、高后果区及第三方施工的巡查,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车辆安全管理和“三色预警”机制管理,安排专人每日开展徒步排查,确保所辖960公里管道全方位、全时段安全可控。

针对“断崖式”降温影响,兰州输油气分公司要求各作业区成立春防专项检查,对输油设备、管线、仪表、阀门等易冻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启用设备电伴热加大对关键设备和管线保温情况的巡查力度,密切关注设备运行压力、温度等参数变化,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此外,为防止管线设备受到春季化冻影响,分公司要求各作业区根据当地昼夜温差变化大冻融交错的气候特点,定制专项工作方案通过现场培训、组织演练、风险识别、优化生产运行方式岗位分兵把守”,加密巡护巡检频次,定时开展安全大检查等有效措施,防止管线冻堵、设备冻坏、仪表冻伤,确保生产设备安全平稳。

截至目前,面对倒春寒天气的不利影响,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兰州输油气分公司多措并举、科学应对,各生产设备运行一切正常,设备春检、防腐层检测、管道巡护汛前排查等日常性工作有序开展,所辖油气管道运行平稳、安全可控,未受到降温天气影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