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站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使命初心”——红色教育宣讲活动

时间:2023-03-31 23:49: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为深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331日,兰州市军休站邀请红色宣讲团成员、“中国好人”军休干部李凤鸣赴城关区宁兴小学开展我是一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使命初心》为主题的红色活动。市军休站站长苏志勇,党支部书记翟艳和部分干部职工与宁兴小学师生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齐唱国歌,重温红色主旋律。随后,学生代表为军休干部李凤鸣及市军休站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佩戴红领巾,宣讲中军休干部李凤鸣用朴素的语言分享个人经历,用真实的情感讲述了自己上祁连,进冰川的艰苦航拍故事,形象地再现了不惧艰险的英雄事迹。1987年他在青海执行航拍任务时,飞机从4000米的空中坠毁,作为幸存者之一的李凤鸣,他不顾个人安危和伤痛,马上投入到了保护现场和营救战友的战斗中。作为一名党员,此时除了本能地营救战友外,还对飞机事故现场进行了拍摄,留下了珍贵的原始资料。伤情恢复后,他又立即申请再次加入航拍任务,坚持五年时间,冬斗严寒,夏战酷暑,跋山涉水,出色完成了艰巨的航拍任务。为拍好每个镜头,扛着近六十斤重的录像设备,有时要步行几十公里,饿了啃块干馍,渴了喝点雪水,从不叫苦叫累,始终坚持不放弃,不气馁的精神。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听众,学生们端坐在座位上,听得津津有味,听到激动之时情不自禁地鼓掌。

在部队服役期间军休干部李凤鸣荣立三等功11次,荣立二等功1次;荣获“兰州军区优秀志愿兵标兵”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见义勇为”兰州百佳好人,同年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评为“敬业奉献”中国好人。作为兰州市军休站的一名军休干部,他积极发挥“发扬退伍不褪色”革命精神。长期以来军休干部李凤鸣热衷于社会服务公益事业,在红色教育宣讲活动中,多次进学校、社区、企业、机关、农村进行宣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特别是在疫情三年期间一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下沉社区,在防疫一线践行使命担当,无私奉献,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成为我们身边最美的“志愿者”。

活动现场,军休干部李凤鸣与宁兴小学的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与一名同学同台背诵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引起全场共鸣,大家纷纷背诵。李凤鸣说:“我是一名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使命初心,永远跟党”,一时之间,全体人员精神为之一振,似乎身临其境感受到一脉相承的红色文化。在李凤鸣精神品质的感召下,少先队员全体起立,以饱满的情感,洪亮的声音,重温少先队员入队誓词,“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振聋发聩的誓言,顿时响彻整个报告厅。

李凤鸣还鼓励学生们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从小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号召学生们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宣讲活动点燃了学生们的信仰之火,展现了红色精神的教育意义。

下一步,市军休站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挖掘好红色事迹,利用好红色资源,讲述好红色故事,不断丰富红色宣讲团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壮大宣讲队伍,持续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活动,以“方圆五公里”为轴心圈,辐射社会各类人群,持续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借助网络媒体力量,广泛传播红色精神,向社会传播正能量,积极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