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砥砺前行迎盛会 城关城管这十年】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接续奋斗,塑造“人民满意城管”品牌

时间:2022-10-14 15:59: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热烈氛围中,回顾城关城管十年变迁,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十载默默耕耘扎根奉献,十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通过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探索管理模式,持续推进城市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进程,以打造高素质、高水平执法队伍为目标,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让市民在细节中触摸城市文明,在细微处感受城市温度,努力将城关区建设成“精致兰州”典范之区。

回顾十年,踔厉奋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年来,市容市貌持续向好,展现城市管理新风采。不断适应城市发展变化,创新监管模式,错峰执法管控,严格按照“十必十无、四定、四规范巡查标准和“四提七看”工作法,精细化开展市容整治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十年来,环境卫生稳步提升,擦亮城市环境新名片。全面推行“三全保洁”模式,深入实施“五位一体”机械化清扫,实现“一大扫、两普扫、全天候保洁”的道路清扫保洁标准,清扫保洁合格率达到98%以上生活环境舒适洁净

十年来,空间立面不断净化,区域人居环境有力改善。扎实开展“净空”行动,对城区主次干道违规设置视觉凌乱,陈旧破损的户外广告、门头店招等依法依规拆除并统一审批规划设置,大力开展街巷线缆美化规整,有效清除城市“蜘蛛网”,立面空间更显美观清朗

十年来,公厕保洁提档升级,出行如厕卫生便民。启动“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规划辖区公厕全部实现24小时免费开放,“十净、十无、”为管护标准,全面做好公厕管护清洁。新建改建提升的公厕均设置无障碍设施,引进先进除臭降解技术,免费提供热水、手纸、洗手液等如厕必需品,大幅满足了市民如厕人性化需求

nEO_IMG_图片9.jpg

十年来,政务审批提速提质,便捷高效一站服务。实行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的审批制度,依照“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服务模式,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政务服务窗口,推进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受理,建立事中、事后监管电子档案,及时将办理结果通过网络途径反馈给办事群众,为民更周到,服务更贴心。



回顾十年,迎难而上——管理方式不断跃升

法制建设更加完善。全面规范办案流程,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过程全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大力开展法制培训,规范案卷制作,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执法,不断向城市管理法制化建设迈进。

nEO_IMG_图片10.jpg

nEO_IMG_图片11.jpg

便民摊点更加规范。制定“五个统一”设置标准,不断规范早餐摊点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摸排统计应季瓜果摊点信息,开辟自产自销绿色通道,在严格监管市容秩序前提下,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让城市管理有力度更有温度。

单车管理更加精细。率先推出共享单车全新独立停放管理模式,辅以线上电子围栏约束,线下专人专岗AB双线对接管理,着力打造单车停放标准示范街倡导市民文明骑行、规范停放主次干道实现共享单车蓝牙道钉管理全覆盖

nEO_IMG_图片14.jpg

nEO_IMG_图片15.jpg

犬只整治更加文明。通过日常宣讲使依法、文明科学”的养犬理念深入人心切实减少家犬遗弃数量,规劝教育不文明养行为开设弃养收容快速通道,缓解犬只对群众生活不良影响的同时,也不忘温情关爱每一条生命。

nEO_IMG_图片16.jpg

垃圾分类更加高效。广泛宣传,提高覆盖,完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逐步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体系,形成可学可鉴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引导居民有序投放,不断提升垃圾分类准确率,提高厨余垃圾分出率。

回顾十年,勇毅前行——队伍建设不断夯实

队容风貌明显改善,彰显城管队伍新气象。全面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切实在提高执法巡查水平上下功夫,实行“日晨操、周例会”,明确执法标准和纪律,在作风整治上严管理,强问效,使文明执法意识和柔性执法方式贯彻始终。

nEO_IMG_图片17.jpg

标准建设持续推进,树立城市管理新形象。坚持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切实贯彻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标准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求,积极加快城管队伍标准化建设步伐,不断凝练可对标、可推广的管理经验努力打造出一支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城市管理铁军队伍。

nEO_IMG_图片18.jpg

回望过去,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提升城市市容品质,成绩斐然;展望未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将在党的二十大指明的新方向上,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建功新时代,奋进启新程,努力谱写出属于城管人的特色答卷,以一流城市环境和优质的执法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最美城关建设发展持续助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