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做好禁毒宣传,筑牢禁毒防线

时间:2022-09-14 15:06: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为增强辖区广大居民群众拒毒防毒意识,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在辖区内纵深开展,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奋力谱写禁毒宣传“七部曲”,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筑牢禁毒防线。

禁毒宣传进公园 筑牢防毒安全线

nEO_IMG_图片4.jpg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毒品的认知和抵御能力,广武门街道南城根社区在金城盆景园开展了以“禁毒宣传进公园,筑牢防毒安全线”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禁毒志愿者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册及宣传彩页等方式,详细地为群众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分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毒品的伪装性和隐匿性等,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禁毒不忘核酸点  防疫禁毒守平安

nEO_IMG_图片5.jpg

在民勤街社区,“禁毒不忘核酸点,防疫禁毒守平安”禁毒宣传活动如火如荼进行。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向来做核酸的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普及禁毒知识,并告诫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有效提高群众拒毒、防毒的意识。同时,社区禁毒志愿者还提醒广大居民群众疫情期间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好口罩,注意防护,避免病毒传染,切实做好防护工作,做到“抗疫”“防毒”两不误。

禁毒宣传进超市  防毒意识入人心

nEO_IMG_图片6.jpg

大型商超人流量大,是禁毒宣传的前沿阵地。光辉村社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超市,防毒意识入人心”宣传活动,向来往群众、超市营业员、顾客发放禁毒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和商户普及毒品的种类、危害、防毒技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并认真回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倡导广大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扮演平安禁毒宣传员的角色,争做一名禁毒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引导家人、亲戚、朋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禁毒宣传进小区  全民禁毒护家园

nEO_IMG_图片7.jpg

全面推进毒品预防宣传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禁毒意识,黄河沿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进小区,全民禁毒护家园”宣传活动,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教授居民群众如何识别新型毒品,以具体案例生动介绍毒品对个人身体、家庭和睦的危害,倡导健康人生、阳光生活的理念,鼓励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对发现的吸毒、贩毒行为,立即与社区民警取得联系,相关部门将依法严厉打击。

凝心聚力齐禁毒  禁毒宣传进商铺

nEO_IMG_图片8.jpg

为全面提升个体商户识毒、防毒、禁毒的能力,深入推进禁毒教育社会化,新华巷社区开展“凝心聚力齐禁毒,禁毒宣传进商铺”宣传活动。社区禁毒志愿者逐个走访沿街店面,向商铺业主分发禁毒宣传资料,积极宣传禁毒知识,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鼓励大家共同携手,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同时,社区禁毒志愿者还提醒餐饮店业主,切莫因一时的利益而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要求商户务必增强禁毒法律意识,守法经营。

禁毒宣传进物流  无毒寄递筑平安

nEO_IMG_图片9.jpg

为有效发挥寄递渠道禁毒宣传作用,加强物流寄递业禁毒管理工作,广后街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进邮政,无毒寄递筑平安”宣传活动,通过讲解真实案例、派发宣传单等形式,向从业人员普及毒品的种类、形状、识别方法、犯罪分子藏毒方式以及如何杜绝毒品通过物流寄递业向外流通、向内输送等相关知识。同时,还要求物流经营负责人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收寄验视制度,一旦发现毒品疑似物,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秋季开学第一课  禁毒宣传进校园

nEO_IMG_图片10.jpg

针对学生群体辨别能力较差、好奇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的诱惑利用等特点,大教梁社区广泛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宣传活动。围绕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特点、未成年人毒品预防等方面,在校门口为学生和家长普及禁毒宣传教育,并呼吁辖区未成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随时随地穿上“防毒衣”,自觉远离毒品,争做阳光少年。

禁毒宣传是禁毒工作的重要一环,是必不可少的“传播机”“粘合剂”,广武门街道社区通过宣传活动,把禁毒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加深了辖区居民对毒品的了解,增强了抵御毒品的能力,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观念深入人心,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