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一场“暴雨”下的“坚守”--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兰州分公司柳泉加气母站防洪防汛应急预案演练纪实

时间:2022-09-14 00:11: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近日兰州地区连续发生大规模降雨天气,导致城市多处内涝,交通受到影响,雨水损坏设备等情况频繁发生。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防洪防汛安全意识和事故应急处理能力,柳泉加气母站立即组织开展防洪防汛应急预案演练。

nEO_IMG_母站洪涝演练.jpg

8月31日上午9时,柳泉母站预案演练正式开始,设定当前为暴雨天气,现场加气员在巡检过程中发现雨势较大,站场内出现大面积积水,压缩机区雨水已经漫过压缩机撬体底座铝板,站场正门口雨水有向站内倒灌迹象。于是通过对讲机向控制室报警,通讯联络组立即向母站经理报告事故情况,同时按下站内警报。全站人员听到警报声迅速到指定地点集合。站经理向全体人员说明事故情况,同时下令启动《柳泉加气母站防洪防汛应急预案》。

根据预案内容,通讯组向西固应急指挥部、公司应急指挥指挥部取得联系,抢险组切断站内电源,携防汛物资在站场门口设置防汛堤坝防止路面雨水倒灌入站,同时安排人员检查和疏通站场四面围墙的排水通道,确保排水口未被树叶垃圾堵塞。等暴雨过后迅速携带抢险工具赶赴现场进行抢险,利用站内防汛应急抽水泵及时将设备区、电缆井内积水抽出。现场指挥确认灾害已经过去,无安全隐患时,宣布解除应急状态,清理事故现场,进行善后处理。整个演练圆满完成。

本次演练以保障人身安全、设备安全为核心,以防御与救援相结合的原则,及时、有效迅速地处理因暴雨造成内涝险情,避免或降低因上述原因造成重大事故的发生。通过此次预案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母站员工的紧急情况处理及自救能力,培养安全意识,确保每名员工都能在紧急情况发生时,明确知晓自己的救援职责,沉着、冷静地处理险情,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地防止或减少汛情危害,为自强提量行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 张文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