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中国石油兰州分公司七里河片区党支部:党建引领担当 共筑抗疫防线

时间:2022-08-01 21:10: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一束阳光,在雨后的天空,折射出绚烂的色彩。

一支基层石油党员队伍,在抗击疫情的砥砺前行中,折射出责任与担当。

兰州分公司七里河片区党支部——金城抗疫保卫战中的一块重要阵地,这里有冲锋在前、使命在肩的党员站经理,也有扎根基层、把青春年华奉献给石油销售事业的老同志,还有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石油青年,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坚守着加油站阵地,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做表率  把组织堡垒构筑起来

七里河片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关键时刻站出来,疫情防控做表率,让党员成为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

面对疫情突然升级兰州市临时封控管理的严峻形势,党支部迅速应对,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将N95口罩、消毒液、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送到加油站;针对部分员工因黄码、封控隔离等无法到岗的,紧急调整人员、班次,站经理、党员带头顶上去;严格落实公司升级管控要求,组织各站合理有序安排员工驻站,备足蔬菜、肉类及生活必需品,解决好员工的吃住问题;带领党员、站经理日夜坚守岗位,督促员工严格防护,24小时定人定时排班消杀,每日核酸检测,实现员工零感染,加油气站安全平稳运行;工作群内发《致七里河片区全体员工及家属的慰问信》,提振信心鼓干劲;抗疫不忘经营销售,紧盯指标,组织各站积极开展外卖服务、牛大促销、生活物资保供、送油上门等,坚持抗疫保供促销两手抓,受到市民广泛好评,展现央企责任担当。

战疫情  不惧困难凝心聚力  

驻站以来,党员站经理责无旁贷担起重任,做好与疫情战斗到底的准备。他们既是业务娴熟的营业员、加油员,又是厨艺高超的首席厨师,更是关心、疏导员工心理的知心姐姐,从早忙到晚。员工还有倒班休息的时间,可他们作为各站的家长,统筹疫情防控、保供服务的最强大脑,片刻不敢懈怠,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不仅要确保员工安全、顾客安全,还要做好特殊时期的保供服务,更要关注驻站及居家员工的生活和心理状态,一天到晚像个陀螺转个不停。

五星坪加油站老同志多,身体都不好,支部委员、站经理王瑞琼将自己年幼的一对女儿交给家人,带领党员及青年骨干5人连续驻站,提前给员工准备洗漱用品、换洗内衣,大家倒班,而她1人则承担了账务、计量、做饭、搞卫生等所有日常工作,站上没洗衣机,帮不会手洗的小伙子搓洗工作服,就像站长妈妈。

陇慧、晏家坪、银号站长期没水,这给高温下连续多日驻站带来极大挑战。3位党员站经理排除万难,想方设法,通过找车运水、到兄弟站大桶拉水等各种办法,尽量让大家住得舒心。为此,银号站经理梁玉东特意分工:程博最年轻,每天负责拉水,我负责后勤保障给你们做好吃的!单身的程博腼腆一笑感觉像回到了妈妈身边。爱美的小姑娘赵晚香感叹:虽不能像家里那样天天洗澡,但每天也能洗个头,还有自己的单身宿舍,独自看看书,这种驻站的感觉也不错!晏家坪站经理马岚疫情一开始就被封控在家,得知形势严峻公司要求驻站的消息后她心急如焚,第3天下午5点刚一解封,就收拾东西连夜回到站上,床不够,她就自己打地铺,让员工休息好。陇慧站经理魏长红主动帮买不上菜的站采购,到各站送核酸抗原检测试剂,还和夷江南主动请缨将公司发的爱心蔬菜送到各站。

77日,建西西路站对面的中参雅园被划为高风险区,致使该站所有员工因时空伴随变成黄码,站经理刘念昕当即动员全员驻站,联系核酸检测点,和同事开车带大家每日做核酸,48小时内所有人顺利转绿码。

金牛站驻站7人中有3人是00后的小伙子,党员站经理林黎成了名副其实的家长,尽心操持大家的生活起居,还时时提醒教育孩子们的不良生活习惯。党员宋媛主动帮他们换洗床单被套,像大姐姐一样给大家打气加油。北滩党员站经理李宗轩照顾身体不好的老同志居家休息,自己身强力壮,一人顶着三人的班,连日周转,冲在抗疫最前线。吴家园党员站经理夷江南带头上夜班,白天接着忙碌,员工劝他休息一会儿,可他却说我年轻,熬几个夜班没事儿!

强信心  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信心不是喊出来的,行动是最有力的保证。

玉金加油站党小组长陈星宇每天晨会都为大家鼓劲打气,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兰州市实行封控后,她和党员赖婷婷、朵茂荣用了一个通宵,搞定美团外卖平台的信息维护,率先上线非油品销售,成为疫情促销的急先锋,好客牛大、生活必需品等销售火爆,日均销售额3000玉金和吴家园联合起来主动出击,与安西路宝石花小区物业积极沟通,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送到小区,解决了居民特别是不会网购的老年人物资采购难的问题。

秀川党员站经理魏小梅得知七里河体育馆施工项目急需用油,可由于封控一个人都出不来,她主动联系客户,皮卡车在对方无人到站的情况下,大桶装好油并拍摄视频,与前庭主管赵琳婕每天送油两趟,半个月送油二十余桶近5吨,小额配送2吨,一解工地的燃眉之急,令对方十分感动,称赞“这是疫情中最暖心的救急油品!”

支部委员、彭家坪站经理朱艳发动员工在微信朋友圈、客户群发布非油促销信息,还将米面油搭配销售,送货到小区门口,实现与顾客“圈”里约,门口见,零距离,无接触,为居家隔离的市民带去便利,温暖了顾客的心。

连日来,各站党员、员工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战场最前沿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努力为金城抗疫贡献石油力量,无不彰显甘销速度、甘销担当、甘销精神。

每一次主动的请缨、每一个岗位的坚守、每一次规范服务的背后,是他们对顾客、对兰州这座城市发自内心的担当与责任,也是顽强勇敢的他们给这座城市抗疫注入的强大底气与力量,让这座城市感受到温暖与希望,他们用最真挚的方式诠释着“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石油精神用责任与担当书写石油人的豪言壮语!

 供稿:兰州分公司   施风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