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安宁区人武部召开2022年度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时间:2022-06-25 22:48: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安宁讯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6月24日上午,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人武部营院内军歌嘹亮,口号震天。2022年度民兵整点验大会正在进行。

nEO_IMG_图片1.jpg

兰州警备区战备建设处上校处长刘胜利,中校参谋聂子俊,区委常委、人武部上校部长杨云江,区政法委书记蒋源庆,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王荣淇参加会议,人武部杨云江部长主持会议。

nEO_IMG_图片2.jpg

上午9时30分,铿锵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拉开了点验序幕,区委政法委书记蒋源庆首先宣读了应急连骨干任职命令。战备建设处上校处长刘胜利作出重要指示,人武部上校政委王荣淇对民兵队伍提出勉励和要求,警备区中校参谋聂子俊严格按照检查考核细则,对安宁区基干民兵应急连,心理疏导排采取分队考核、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点验。对表查编建、逐人验身份,通过呼点人员、官兵相识、装备物资检查等,掌握民兵连排编建和装备配备基本情况。

nEO_IMG_图片3.jpg

气势恢宏的宣誓词,感情真挚的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与《中国民兵之歌》中,不断冲击着在场民兵的心,特别是一些退伍老兵:“虽然退役,但能以这样的方式继续服务人民,报效祖国,我感到身上充满了力量!”基干民兵马延达激动的说。参加点验的民兵着装统一、队列整齐、士气高昂、业务熟练,展现出了过硬的技战术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大会针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民兵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绝对忠诚。时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二是刻苦训练。训练是战争的预演,只有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要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精神,锤炼真打实备过硬本领;三是彰显形象。安宁民兵分队的一言一行都直接影响党的形象、军队的形象,要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兵的本色,面对强敌敢于逢敌亮剑,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据了解,今年是“十四五”时期民兵调整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迎接二十大召开的政治之年。该人武部充分发挥党管武装作用,在建、管、用上狠下功夫,确保编实建强民兵组织。他们严格按民兵整组工作计划落实,规范建设标准,加强检查督导。对全区8个街道人武部和有编兵任务的地方局委、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全面指导帮抓,实现了人员定位准、编得实,民兵入队把关严、教育好,装备器材配得全、管到位的标准,极大地提高了民兵队伍编建水平,使民兵组织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的“排头兵”、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突击队”、在国防后备力建设中“战斗队”的作用发挥更加明显。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