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片片粽叶叙情谊 远离毒品讲正气

时间:2022-06-03 19:42: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2022年6月3日既是我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又是第183个"虎门销烟纪念日",为弘扬健康生活,传承传统文化,从而更有效的扩大禁毒宣传,普及毒品预防教育,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6月2日下午,雁南街道组织禁毒志愿者、吸戒毒人员联合辖区单位共同开展"片片粽叶叙情谊,远离毒品讲正气"纪念" 6.3 虎门销烟"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册、观看毒品仿真模型等方式进行,禁毒志愿者通过生动的讲解让现场的民众又重温了关于虎门销烟的由来、意义,及民族英雄林则徐不惧强权、英勇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还结合真实案例淋漓尽致的展现了毒品“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的三大危害,进一步强调了广大群众要提高自身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接着大家热情高涨投入到包粽子的环节中,香气四溢的粽叶与糯米搭配,一卷、一叠、填料、捆扎,以"粽"为媒,把禁毒知识包成一个个精神的"粽子",彰显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同时,更是寄托着对全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提升的愿望,一点点牢筑了群众防毒之心。

通过此次,不仅提高广大群众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树立珍爱生命,健康生活,远离毒品的观念,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的行列中来,用实际行动鼓共同营造共建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