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与共建单位“小年到 包饺子 送春联 献爱心”活动

时间:2022-01-26 10:56: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农历腊月二十三,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小年”,为迎接新春佳节,弘扬尊老敬老、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使辖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提前感受节日的气氛,家的温暖。1月25日上午,大雁滩社区“社工委”携手成员单位兰州市科技联合服务中心开展“小年到 包饺子 送春联 献爱心”联谊活动。

2.1.jpg

“金风送喜来紫荆花已开,大地春雷锣鼓敲起来.....”一早大家在喜庆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和面的和面,剁馅的剁馅,忙乎的不亦乐乎。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为辖区内弱势群体送上小年的祝福与关怀。

个个都是“包饺子能手”动作娴熟,放馅、捏饺子,一气呵成。不一会,案板上便摆出了一排排的饺子。形态各异的饺子便摆满了盘,圆圆的元宝饺子象征着团团圆圆、也象征着财源广进;弯弯的月牙饺子象征着日子和和美美,笑容长挂嘴角;大家双手合十把饺子馅紧紧地包进饺子皮里,把新年最美好的祝福、所有的好运都装了进去。

2.2.jpg

一盘盘饺子下锅,煮熟,捞起,一盆盆冒着热气的饺子上桌了,大家一起陪着孤寡老人一边谈笑一边吃饺子,一边猜灯谜,并为猜对的老人发放小礼品,大家脸上展现出幸福的笑容。活动现场气氛和谐,充满了浓浓的喜庆气息,大家吃着热乎乎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随后,大雁滩社区“社工委”主任、兰州市科技联合服务中心主任一行,为辖区老党员、困难户等弱势群体送上小年饺子、春联和祝福。他们激动的表示:饺子象征家庭的温暖,就好比人心聚在一起一样,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拉近了与弱势群体的沟通,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

2.3.jpg

通过此次联谊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体现了大雁滩社区“社工委”对辖区特殊群体的关心,也体现了共驻共建单位关心社区发展、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困难群众的联系,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灵,让社区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对他们的关怀与温暖。大雁滩社区会继续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各项共驻共建活动,让社区变得更加和谐、温馨、友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