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驻守干部“沉下去” 基层治理“活起来”

时间:2022-01-24 18:59: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市直部门(单位)机关干部常态化驻守社区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干部对驻守工作重要性的认知,确保驻守成为锻造攻坚破难队伍的有效手段,1月23日下午,雁南街道大雁滩村社区召开市直部门(单位)机关干部驻守社区集体见面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宽,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进,雁南街道包抓社区领导王戎江出席会议,21名市直部门驻守干部及村社区“两委”班子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1.jpg

会议首先由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戎江致辞。大雁滩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窦青伟向驻守干部介绍了社区基本概况、党组织架构、日常工作内容等,并对近期社区重点工作逐一进行梳理。驻守干部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纷纷表示将立足驻守工作岗位,履行好驻守干部职责,积极深入辖区各处,做好村社区安排的各项工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宽同志对驻守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并对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驻守社区干部要处理好驻守社区与派出单位工作的关系,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听从安排,主动亮明身份,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宣传政策法规、倡导文明新风,为所属社区居民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助力社区基层治理;二是要紧密结合基层工作特点,充分考虑不同干部的工作背景,发挥驻守干部行业所学、个人所长,合情合理地分配社区服务工作,确保驻守干部能够真正融入基层,避免人员资源虚置浪费;三是驻守干部要把严明纪律贯穿工作全过程,服从各项纪律要求和管理规定,要坚决杜绝“运动式”下沉、“机械式”下沉和“走马观花式”下沉,广大驻守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把下沉社区作为成长进步的阶梯,锤炼作风的熔炉,努力在服务基层群众的过程中,经风雨、见世面。

1.2.jpg

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戎江同志代表街道、社区向驻守干部表示真诚感谢。他指出,驻守干部的到来不仅使社区的力量充实起来,更是为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新思路、新举措,下沉干部政治素质高、信息渠道灵、业务专业强,必将在推动街道社区工作开展上发挥强有力的作用,希望下沉干部积极建言献策,为街道社区的发展提好思路、开好方子。同时,街道社区将全力支持配合下沉干部工作,为下沉干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1.3.jpg

会议最后,驻守干部工作组成立组建了市直机关下沉干部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由驻守社区工作组组长颉静同志担任书记。组长要求全体驻守人员,主动迅速融入社区,认真参与工作,履行好社区分配的岗位任务,积极为社区贡献力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