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为家长立规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时间:2022-01-24 18:49: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每个人对同一种事物会有不同的感受。比如提到“家长”很多孩子的感受是“榜样”,提到“孩子”家长的感受是“天真、健康、可爱、熊孩子、有希望”但也很多家长是另外一种感受了,他们之间存在了一些缝隙,但就是这些不痛不痒的小问题在渐渐的影响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情感。为此雁南街道天庆嘉园社区趁寒假未成年人实际活动之际特邀请“艺博家庭教育”邹馨仪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育儿公益讲座课“为家长立规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3.1.jpg

邹馨仪老师用简单幽默的话语风格、家长和孩子之间互动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家长和孩子之间微妙的关系。告诉家长其实在家长眼中的孩子就是家长自己,孩子的问题也是家长的问题,为此自己对自己的评价,永远不能中立。告诉家长:自己口中的孩子是“熊孩子”还是“精英”不取决与孩子自己,而是取决于家长内心的投射,故家长要在自己的内心深处种下一颗属于自己的好心态的树苗,这样才不会因为一念之差毁掉孩子的健康与快乐。

3.2.jpg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家长明白家长爱孩子的心是对的,但所用的方法确不一定对,最重要的是心态和理解。同时也让家长有了很多思考,而这些思考也让家长在今后的育儿中不断精进和成长。

3.3.jpg3.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