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筑牢防控“一张网”众志成城“一条心”

时间:2021-10-24 01:15: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10月19日,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党工委连夜召开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区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启动《雁南街道新冠肺炎病毒防控应急预案》,明确各自工作任务职责,分工调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筑牢疫情防控一张网。

10月20号早上,雁南街道充分发挥“社工委”共治共建优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召集237名网格员、67名退役军人、200余名志愿者及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城关区委员会等包街部门的工作人员成立党员先锋岗42个,志愿服务队15个,不分昼夜,积极加入到抗疫工作中去。在辖区悬挂防疫横幅49条,大喇叭28个播放疫情防控音频;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4300余份,发放重要通知2000份,张贴海报860份,为群众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很多群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雁南街道还对重点来兰、返兰人员进行排摸,截止10月22日上午,已排摸风险区域来兰重点人员445人。为了能够尽快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他们昼夜坚守,为岁月静好,负重前行。

20日下午,雁南街道在辖区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9个采样点24小时为居民开展免费检测。党员志愿者们昼夜坚守,一道道红色靓丽的志愿服务风景线出现在各个岗位,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维持秩序、安抚哭闹的孩子、心理援助服务、帮助老人使用手机、搀扶老人进场……

为确保群众全面尽快做完核酸检测,21日,雁南街道又连夜在兰州市第四十六中学设立16个检测台,确保辖区每个检测点单队排队长度不超过100米,排队时间不超过30分钟。截止10月22日下午18:00共采集咽拭子样品56672份。

众志成城,我们同心战“疫”。雁南街道将继续加强防控力度,通过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充分落实群防群控,打好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