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军民共融庆中秋

时间:2021-09-16 14:09: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皓彩同庆,万里婵娟。又逢一年中秋佳节,9月14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充分发挥“社工委”党建融合优势,积极组织兰州银行德隆支行和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等各类共建力量通过入户关爱、走访慰问的形式关爱辖区特殊家庭,拉近党群关系,营造睦邻友好、团员和谐的社区氛围。

失落的心漂泊不定,“社工委”是他们停靠的温馨港湾

汪国泰来自辖区失独家庭,他的独子前些年因突发疾病离开了他,留下了他和年迈母亲相依为命。此次慰问第一站来到了他家,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不仅带来了月饼和食用油等物品,还发挥自己所长即兴表演,久违的欢声笑语弥漫在房间。汪国泰激动地说:“感谢这些年社区对我的关怀,让我们总是心存温暖!”另一组志愿者来到雷奇鸣家中,雷奇鸣不但是失独家庭还是一名重度烧伤的残疾人,现在又身患恶性肿瘤,志愿者得知此情况,对她格外关心,嘘寒问暖,仔细了解她现在的病情和生活状况,鼓励她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雷奇鸣流着眼泪说:“这么多年来,社区一直耐心细致地关照我,我曾经觉得我是一个孤独的人,现在我觉得社区就是我可以依靠的地方!”

生活坎坷难行,“社工委”是他们依靠的坚实后盾

张玉凤是我社区的一位独居老人,她常年患病女儿近年来也身患重病,儿媳妇更是一名癌症病人,生活异常清贫。社区按照正规程序为其办理了低保,在中秋节这个团圆的日子,将慰问品送到了老人家中,志愿者和他热情地聊着天,拥挤破旧的小屋瞬间充满了暖心的笑容。老兵志愿者还叮嘱她注意身体,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告诉社区,让老人家能够踏实地知道:社区就是她第二个家!

另一组志愿者来到低保户朱亚婷家,她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无法从事重体力活,早年丧偶,独自一人抚养孩子,生活很清贫也很无助。志愿者们悉心地问询了她的身体状况,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有无困难,鼓励他们母子二人勇敢坚强的面对生活,家中虽然没有顶梁柱,但是社区就是他们身后坚实的后盾!

正宁路社区党委长期以来将特殊家庭作为服务重点,以心理慰藉和生活帮助为抓手,凭借邻里帮帮队经常性地走访慰问!接下来,社区将深入探索“社工委”模式,凝聚多元力量,充实服务力量,更好地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提升治理水平,让“社工委”工作成效惠及每一位居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