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开展军事化训练 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2021-08-16 15:20: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好的宣传、普及国防教育法,帮助辖区未成年人从小培养国防观念,激发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情怀,雁南街道滩尖子社区联合邮储银行雁宁路支行聘请教官开展未成年人暑假军事化训练活动。

nEO_IMG_图片1.jpg

联合辖区单位开展未成年人暑假军事化训练活动

活动中教官对孩子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日常生活反恐知识科普,让孩子们勇敢发言,勇于提问及反思。通过此环节孩子们学到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反恐知识及面对危险时安全逃脱的技巧。

nEO_IMG_图片2.jpg

教官正在进行队列练习

俗话说得好:“庭院难养千里马,花盆难载万年松。”内务整理看似简单,却是对孩子们基本生活习惯的培养。活动现场,教官采用“一铺二折三切四叠”的叠被“四步曲”,一边讲解一边示范,不到1分钟便将一床乱糟糟的被子叠成“豆腐块”,熟练的动作迎来了在场孩子们的阵阵掌声。示范结束后,教官勉励孩子们要有爱国热情,追求卓越、刻苦训练、超越自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孝敬父母,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nEO_IMG_4.jpg

 教官示范内务整理

此次军事化体验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辖区未成年的健康成长,还可以使孩子们学到纪律的重要性以及安全逃生的技巧,这样的活动,既有意义,又有乐趣,寓教于乐,让孩子们能够在体验中学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