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记抗疫中的社区工作者

时间:2021-08-12 18:07: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能否把社区防住、守牢,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疫情防控大局。为响应国家最新防控政策,安定门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组建社区“红马甲”服务队,监测疫情、排查人员、宣传政策、消毒杀菌,积极动员辖区居民接种疫苗,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为辖区居民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牢固防线。

多渠道、广覆盖,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线上,通过在物业群、居民群、楼院群、朋友圈广泛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疫苗接种的相关事宜。线下,通过在小区和楼院张贴通知、播放小喇叭等有效动员全体居民践行“不聚会不扎堆不串门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接种疫苗”等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群众防范意识,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转化为具体行动。此外社区还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开展入户宣传,给居民讲解最新防控政策,分享自身接种经验解除居民的后顾之忧,积极参与到疫苗接种工作中。

疫苗接种固屏障   为民服务“零距离”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本人身份证,完成信息登记后,到接种区排队等待接种,全程佩戴口罩,谢谢配合。”这是安定门社区疫苗接种点“红马甲”们为民服务的声音。在接种点,“红马甲”们配合医护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号码牌、指导居民填表登记、维护秩序、宣传疫苗接种相关注意事项,引导群众有序参与接种,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协调开通了绿色通道,“红马甲”们全程陪同高龄、行动不便的人群填表、接种、留观并将其安全护送回家,真正做到服务“零距离”。

爱心“红马甲”健康服务送到家。“今天情况如何?体温正常吗?”“你们要的菜和日用品,我们买过来了明天需要买什么,请将物资清单发到楼院长微信上……”8月6日,社区计生专干朱凤妍和楼院长为辖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送去矿泉水、蔬菜、面条等生活必需品,让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有充足的保障。为确保中高风险区所在地级市来兰返兰人员执行居家健康监测14天,社区组建“红马甲”服务队,由他们根据居家健康监测户实际需求,提供物品、食品配送上门服务,为居家观测人员送去一份保障和安心。为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社区的工作人员成了居民的“快递员”“采购员”“垃圾处理员”。

nEO_IMG_图片12.jpg

社区稳,人心安。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坚守一线,履职尽责,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筑起牢固防线,当好居民的贴心人。下一步,安定门社区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早日为辖区居民构建免疫屏障,共筑美好健康家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