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红色观影忆初心 砥砺奋进正当时”——兰州支队机关组织指战员观看电影《悬崖之上》

时间:2021-05-13 20:46: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丰富支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以更深刻、更生动方式让指战员、文员重温共产党先烈为抗日战争作出的牺牲,回忆党史里的峥嵘岁月。5月12日上午,支队机关党委组织机关除执勤值班外的全体指战员和文员共同观看反映我党隐蔽战线无私无畏英雄事迹的影片《悬崖之上》。

该影片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后,日本侵占中国东北,扶植成立傀儡政权“伪满洲国”。四名在苏联培训的共产党员为完成“乌特拉”行动,前往日战区哈尔滨,从而与“伪满”哈尔滨特别警察厅特务科开展的一系列斗智斗勇、惊险万分的故事,刻画并致敬了在谍战中陷入绝境但依旧坚守革命信仰、为革命英勇献身的无名英雄们。展示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精神品格,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一部电影,无法穷尽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的坚苦卓绝、奋勇担当,却能让我们看到共产党人的不屈与坚韧、忘我与奉献。信仰越坚定,人的革命意志就越坚强。

观影过程中,全体指战员被影片紧凑的情节、紧张的气氛所吸引,被影片小切口诠释时代大命题的表现形式深深震撼,被先辈们坚定的信仰、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观影结束后,指战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消防救援队伍中的一员,我们同样肩负着守护辖区平安、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职责,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为指引,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无名英雄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坚定政治信仰,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说过 “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观看红色影片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被革命先辈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深深感染。

 

下一步,支队机关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交流研讨、实践活动等方式,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同时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