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学出坚定信念  学出信仰担当——定远消防站紧扣“三个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02 00:31: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定远消防站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中心工作来抓,精心谋划,统筹部署,立足执勤训练和消防工作特点,确立“三个结合”原则,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提升队伍战斗力、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为队站全体指战员坚定信念、建设队伍、服务人民、开创局面提供了坚实的思想指引和行为动力。
  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是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战斗力是唯一标准。队站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将践行授旗训词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整体计划,用理论推动授旗训词精神向实践转化,相互促进相互推动;将消防队伍发展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继承消防救援队伍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为提升战斗力标准提供的精神力量。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曲折艰险的发展历程和荆棘坎坷的光辉岁月,把执着坚守、百折不挠、敢于斗争、牺牲奉献的理想信念根植入脑,使指战员充满为守护幸福生活奋斗的不竭动力,将思想动力转化为刻苦训练、奋勇争先的行为实践,在训练场上、在救援现场展现出来,极大促进指战员训练热情,有效提升训练成效。
  在训练中开展“微课堂”,发挥“小教员”作用,激励训练热情;在执勤中开展“微党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提升党性修养;大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更新训练场、营房橱窗、宣传展板内容,讲述党史学习内容和党员先锋事迹,用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训练氛围。
  消防救援队伍是与人民群众走的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是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一支队伍。队站时刻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建设深度结合。
  队站坚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精通业务、提升素质,将从党史中汲取的为民宗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将执勤备战完成任务作为为民第一要务;全面做好辖区重点单位六熟悉演练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站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发挥消防救援队伍最强战斗力,提高全体指战员快速反应和协调作战能力,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处置险情,为实战提供了可靠的基础资料保障,也为“五一”期间的执勤备战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队站将进一步从细节处着手,从实践上切入,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的光荣使命,以昂扬的斗志,用心进取,开拓创新,用拼搏和奉献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