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抗美援朝的内涵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再现,是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写照,是不畏艰险困苦精神的诠释,是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决战精神,4月26日下午,广场消防救援站邀请经历过抗美援朝战役的张勤学老人为消防救援站全体

时间:2021-04-27 21:05: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抗美援朝的内涵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再现,是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写照,是不畏艰险困苦精神的诠释,是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决战精神,4月26日下午,广场消防救援站邀请经历过抗美援朝战役的张勤学老人为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讲述他所亲历的抗美援朝战争。

nEO_IMG_1.jpg
  张勤学老人是1950年第三批参加抗美援朝老军人。当张勤学老人讲到“那时候我身边的战友、在身边都个个倒下,一个连就剩下两个人,战场暂时歇停后,营长带我们还要尽快掩埋战友的遗体,我和另一个战友坐在连长的遗体旁边悲痛的痛哭流涕,营长给我来说:“赶快掩埋战友,不然敌人的飞机又要过来轰炸,大家都要牺牲在这里”时的一句话给指战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nEO_IMG_2.jpg
  在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走向富强的路上,部分地区和国家惧怕我们强大,屡屡寻衅滋事,试图阻挠国内如火如荼的社会主义建设。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  。1950年7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84号决议,派遣“联合国军”支援韩国抵御朝鲜的进攻。8月中旬,朝鲜人民军将韩军驱至釜山一隅,攻占了韩国90%的土地。1950年9月15日,以美军为主的联合国军在韩国仁川登陆,开始大规模反攻。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应朝鲜请求赴朝,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经过历次战役最终将战线稳定在38线一带。张勤学时任抗美援朝六十六军战士。  

nEO_IMG_3.jpg
  已经退休的张老,岁月的痕迹已经无法掩盖,但是他身上那种军人的气质更是让人印象深刻。“那时候一个排就连一布撘子炒面都没有,大家两个月了吃不上一口热饭”朴实无华的言语中,无不透露着当时艰苦的条件;“一个连十五分钟就打完了,敌人的飞机”更是显露出战争的残酷。申老回忆起猫耳洞的日子,满是感慨。向指战员警示着现在的和平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拼搏回来的。

nEO_IMG_4.jpg
  翻开历史的书卷,自1840年英国用坚船利炮打开了封闭落后的清政府的大门,中华民族开始了屈辱的血泪史,一次次的侵略,一系列不平等条约的签订,中国四万万人民的耻辱延续了百年。看今天不惧任何国家任何地区的制裁、挑衅,敢于亮剑,敢打必胜,是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浴血奋战、舍生忘死、无私奉献换来的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nEO_IMG_5.jpg
  今天我们即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今天我们要让心中信仰成为脚下力量,靠铁的纪律锻造忠诚队魂,用赴汤蹈火履行使命担当,以竭诚为民擦拭使命初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