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桃花映红百年路 文化礼赞新征程——兰州市安宁区多措并举涵养文化自信

时间:2021-04-23 18:12: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安宁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兰州市安宁区通过举办文化节会、打造红色阅读阵地、推动红色经典进校园等活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满足市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努力提升群众的文化自信。

nEO_IMG_9.jpg

以花为媒,展现文化魅力

417日上午,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在风景秀丽的兰州市安宁区仁寿山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开幕。许多兰州市民前往开幕式现场,欣赏歌舞、踏春赏花。本次节会以“永远跟党走——相约桃花源 筑梦新征程”为主题,各项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2月份。其间,将举办“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群众文艺演出、“百年征程颂”诗歌朗诵比赛、“学党史温初心·歌伟业谱新篇”文艺演出、“绽青春魅力·展今朝风采”大学生才艺大赛等多项文化活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nEO_IMG_10.jpg

厚植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安宁区教育局引导鼓励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红色经典进校园活动,依托丰富载体,采取灵活的方式,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十里店小学开展“国旗下演讲”活动,进行党史国史教育。同时,各年级还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班会,活泼生动、内涵丰富的党史教育课,给同学们补足了“养分”,让青少年一代感悟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从而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浓烈情感;培黎小学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让学生们接受中华优秀经典的熏陶,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诵读红色经典故事,点燃党史学习教育热情、激荡理想信念奋进力量交大附小举办“红色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个个红色故事串联起了有关青春、奋斗、奉献的记忆,昭示了共产党人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课堂互动、在线问答等方式,灵活深化孩子们的党史学习印象兰飞小学开展“芳菲四月红色诗词诵”主题活动,孩子们在朗朗吟诵中重温经典诗词,感受峥嵘岁月充分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提振了师生工作和学习精神。

nEO_IMG_11.jpg

以书为伴,赓续红色精神

“红色专柜”凝聚红色力量;安宁区新华书店在醒目位置开辟了“红色文化专柜”,装饰一新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柜上分别展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一批以党史为主题的图书,以全新视角引领读者重温党的光辉岁月,为市民群众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汲取精神养分提供了便利。“红色阵地”赓续红色精神;安宁区书立方书店专门设置了“红色书屋”。书屋左侧入口处浑劲有力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竖联,即是对书屋辨识度和定位的准确诠释,也时刻提醒前来购书的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初心不能忘,服务人民的使命要谨记。展架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把一切献给党》《红岩》《青春之歌》等一批从全国重点出版社精选的红色经典图书集中亮相,使读者感受到满满的红色情怀。“读者小站”搭建红色桥梁;由读者出版集团与兰州安宁吾悦广场联合打造的“读者小站·吾悦书房”日前正式开放。读者小站融汇党群服务、公共阅读、文化体验等多种功能,同时提供新书发布、文化展览、培训辅导等各种阅读分享体验活动,不仅是安宁区高品质阅读风尚的一个缩影,也将成为“书香安宁”建设的重要载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