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创新实验区】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搭建“百姓议事厅”,践行文明服务好形式

时间:2020-12-02 09:18: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日前酒泉路街道协商民主议事厅如期召开协商议事会议,讨论商定畅家巷社区东太小区增设便民配套设施的事宜。居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设计科研单位、街道代表、政府职能部门、法律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02091546.png

畅家巷社区东太小区(畅家巷156-176号),建于1996年,6栋楼,12个单元,341户。属于2020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一期)项目。在前期走访入户征求意见中除对硬件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外,部分住户提出增设便民配套设施,如“丰巢”快递柜、休闲座椅、健身器材等。社区“两委”班子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东太小区的120 户(每单元10户)进行入户征求意见,参与问卷调查的住户百分之百同意增设便民配套设施。

微信图片_20201202091551.png

会上,政协代表、人大代表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具体改造内容进行了现场咨询,区房产保障中心、上海市政设计研究院就2020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基本情况和工程进度进行了介绍。法律工作者针对群众代表在改造施工中出现的问题从法律法规方面给出解决建议。街道代表就改造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工程质量提出了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01202091556.png

经过与会人员积极热烈地讨论协商,最终一致议定同意东太小区增设快递柜、休闲座椅、健身器材三项配套设施。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决策和工作,大多发生在基层。酒泉路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民主协商议事原则,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疏通了“堵点”、消除了“痛点”。(来源 城关民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