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工作——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白银路街道“老兵您好”退役军人服务站

时间:2020-11-27 16:38: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为深入推动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目标,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立健全集中、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体系,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精干力量于2020年11月26日对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进行年度评估验收。

nEO_IMG_图片1.jpg

在评估验收过程中,小组成员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查看,严格对照《全国乡镇(街道)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年度验收评分标准》,对服务站设施配备及布局等75条考核项目的准备情况进行评估验收,全面检验白银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建设情况。其中,重点对思想政治教育、帮扶援助、权益维护、就业创业扶持、保障措施、基础业务开展、拥军崇军氛围等方面逐项对标打分,并对其中出现的问题、需要完善的细节给予了详细的指导意见。

nEO_IMG_图片2.jpg

同时,街道分管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吕琳娜同志向评估验收组介绍了街道特色服务-“老兵您好”项目。“老兵您好”项目指的是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形成基于党建凝聚—专业助推—需求主导-服务联动的工作理念,社区主导、社会组织服务的工作格局。通过社会工作专业理念与方法的支撑,形成以老兵需求为导向,以党组织引领为核心的服务项目。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加强精准服务这一理念,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让老兵变为社区维护稳定的坚实力量。评估验收组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老兵您好”特色服务,以及在“突出红色引领,注重退役军人作用发挥”等方面的特色亮点给予了肯定和褒扬。

nEO_IMG_图片3.jpg

今后,白银路街道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全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退役军人“兵”至如归。

nEO_IMG_图片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