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标准建设 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11-26 16:46: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近日,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正在对全省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情况进行检查验收,11月26日上午,验收组一行来到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阵地建设、文化氛围营造、功能室设置、牌匾悬挂情况及工作资料进行了检查验收。东岗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哲、东岗西路街道副主任等现场参加,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汇报了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nEO_IMG_图片1.jpg

服务站工作人员首先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基本情况、目前所登记的退役军人数量、信息采集录入、光荣牌的发放和悬挂等具体情况做了介绍,对近期开展的各类特色服务活动和优抚安置情况做了说明,并现场播放了服务站宣传片。检查组现场详细了解服务站工作流程、管理制度、服务承诺等,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资料诸项进行了比对检查,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严格按照《全国乡镇(街道)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年度验收评分表》所列事项逐项整理完善的资料进行了检查验收,并对服务站志愿服务队队旗设计悬挂和服务队名称做了指导,对服务站个性帮扶精准到位事项、对创新服务方式中的司法调解及心理疏导及信访工作开展矛盾摸排辖区排查台帐记录登记情况表及就业摸底表中的退役军人就业状况、岗位需求情况及岗位推荐等情况做了明确的指导,提出要求台账准备情况做了明确指导,以多种形式的服务满足退役军人精神需求,创新各类活动载体,每周定期举办读书会、声乐培训、朗诵培训、书画交流、棋类比赛等活动内容给予了肯定。

nEO_IMG_图片2.jpg

东岗西路街道及6个社区共7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努力在退役军人服务和管理工作上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总结工作经验,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为退役军人工作提供各类保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西部战区陆军积极协调,打造了110平方米的专用办公服务场所,严格落实“十个一”建设标准,开展各类面向退役军人及无军籍退休职工和现役军人家属的文化活动,丰富退役军人精神文化生活,以关注退役军人身心健康为出发点,组织开展关爱义诊、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举办无军籍退休职工文艺演出和送温暖等活动,并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陇原最美退役军人之星讲革命故事、分享创业经历,丰富街道爱国主义教育相关内容,满足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把服务站建设成为规范服务的“退役军人之家”和生活休闲娱乐的“暖心文化驿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