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路街道——嘉峪关路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11-23 15:48: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11月20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路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全街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治巍同志主持,街道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各社区“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工委书记吴治巍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蔚峰同志的讲话精神;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兰印同志宣读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解读说明。

nEO_IMG_图片12.jpg

吴治巍同志强调,做好本次“两委”换届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社区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全力以赴落实各项任务要求,高标准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充分认识本次换届对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这次社区“两委”换届,正值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节点,是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与县乡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是巩固党执政基础的内在要求、是提升街道基层治理的有力抓手、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深刻把握此次换届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选准基层“头雁”、理顺队伍结构,把干部选准用好、把班子选优配强,立足村实际,切实真正换出新气象、换出发展力。

二是严格依照工作流程规范有序推进“两委”换届。要严格依照程序要求,做好调研摸排、离任审计、方案制定、机构组建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换届选举的每一步程序要求,确保一个都不能错、一个都不能漏,做到选前强化宣传教育、选中规范工作流程、选后确保交接平稳。做好氛围营造,加强对党员群众的教育引导和发动,注重借助人口普查工作,面对面向群众介绍重点为民服务事项,获得民众理解支持。

nEO_IMG_图片13.jpg

三是通过“两委”换届全面提升社区整体作战力要强化责任担当,遵守工作纪律,加强工作作风,抓工作实效,确保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换出好风气。从保障发展、引领治理、服务群众的角度出发,调整优化社区“两委”班子,突出改善结构。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服从安排、顾全大局,认清形势、支持改革换届。充分考虑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换届选举,精准有效应对,确保安全有序换届。要提高党员群众参与度,维护风清气正好环境,切实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