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五全】兰州市城关区党建进行时|代表委员进社区 汇集民意察民情

时间:2020-11-21 11:54: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2020年11月17日,由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街道党工委牵头,街道人大工委、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配合,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共计20余人,召开“人大代表驻站工作日”暨人大代表会前调研走访活动,和街道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推进会暨街道政协联络组政协委员活动。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兰州市城关区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工作规则(试行)》,组织代表、委员与居民代表座谈交流,会后对五泉铁路西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和广夏小区老旧楼院改造工程进行了现场调研。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1115357.jpg

座谈交流提建议 社情民意汇议案

巷社区,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居民代表座谈交流,居民代表结合各自生活实际,提出了社区楼院存在的水压、噪音、扰民和楼院改造管理等问题和代表、委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代表、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解决问题发挥作用,履职期间多为群众办实事,针对相关问题意见和督促落实情况向居民代表做了详细解答,并表示今后会更多的来到基层跟居民群众进行广泛交流沟通,代表、委员们并就今后更好的为选民服务做了表态,居民代表们充分肯定代表、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履职尽责,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并提供更好的服务。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1115400.jpg

社区卫生惠民众 健康服务再提升

在五泉铁路西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委员们倾听了中心负责人徐主任的介绍,并实地查看了解了中心服务辖区居民及中心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委员们围绕中心党建工作及如何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对中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并希望五泉铁路西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与禄家巷社区联结开展党建共治共建,着力构建长效共建机制,从党建联结、健康进社区、志愿者服务、联合开展精准扶贫等方面开展共建而不断努力;希望加强中心各项工作的专业性和规范性,更好的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信任感和就医获得感。

小区楼院新改造 居民群众获幸福

在广夏小区老旧楼院改造项目现场,代表、委员们实地查看了小区的综合整治情况,听取了项目有关负责人的现场介绍,听完项目负责人介绍,代表、委员们提出以下意见、建议:一是要做好改造工作的统筹规划,完善改造项目民主决策机制,推进水电气热等管线的更新改造,二是要加强长效管理机制建设,规范老旧小区绿化、卫生、停车、安保等基础服务,加强违法建设拆除、小广告治理等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优良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1115412.jpg

通过此次活动,要求代表、委员们要将此次调研活动作为工作基础,深入辖区、贴近群众,高度关注辖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了解群众急需急盼,找准工作导向。要提高自身“四种能力”,即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协调能力,以过硬的工作能力推动人大、政协工作的开展。

街道党工委表示,对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将给与大力支持,并希望今后除定期向代表、委员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以外,更好的发挥家、站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履职平台作用,进一步拓宽代表、委员知情知政的渠道,以满足人民群众新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好代表、委员的学习、调研、接访、帮扶等活动,同时也希望代表、委员多深入到居民楼院内,通过“走访、座谈、调研”等形式关注民生诉求,贴近群众心声,凝聚民智民力。(来源 五泉街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