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党建引领】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街道 走进民生一线 了解社情民意

时间:2020-11-20 13:00: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0125701.jpg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自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成立以来,在区政协和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街道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各级党组织在基层协商民主中的领导作用,牢牢掌握主动权,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协商的各环节、全过程,使协商民主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确保基层协商民主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委员的政治素质及自身素质,让委员切实将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上来。 

为进一步突出民主协商特色,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基层社区治理献计出力, 11月18日下午,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组织政协委员,深入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基层社区,开展“走进民生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基层治理专题调研活动。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0125706.jpg

调研活动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张刚同志主持,会上首先传达了《关于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参与基层协商的通知》、发放了政协委员活动手册,并将本次调研活动方案、委员活动意义进行了逐一安排,南河新村社区书记戴兄同志将社区基本情况、服务内容及近期人口普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解,为本次调研活动提供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随后,与会委员跟随社区工作人员,边走边看,边听边学,主要对党建、民生、城管等工作进行现场参观、咨询、调研。董信春委员来到受理前台,与前台接待人员亲切交流,详细咨询了群众办理医保缴费、4050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准生证办理等工作;冯焱委员详细咨询了党员接转、企业退休党员社会化移交等工作;王向义委员详细咨询了社区楼院整治等工作,委员们全面细致了解社区党建文化、一站式服务、政务文化等城市社区管理和基层治理模式,体验了一名社区工作者的日常。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0125710.jpg

调研活动结束后,带着对基层治理的进一步认识与了解,与会委员就本次基层治理工作的体验活动进行了座谈。会上,委员们热烈讨论,冯焱委员表示社区工作涵盖了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要替居民办理各项疑难杂事,社区是真正实现人民幸福的最后一公里。董信春委员表示今年是扶贫攻坚的决胜年,但是我们的城市居民中贫困的也不少,我们也一定要让这部分居民从根源上脱贫。王向义委员表示居民物业矛盾冲突明显,尤其是三供一业改造工作中,我们要想办法化解居民矛盾,要充分运用协商民主平台,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张刚同志表示,感谢各位委员给我们街道社区工作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我们举办政协委员调研活动的意义,就是为了进一步发挥政协团结联系各界群众的重要纽带作用,使政协工作更加体现民意、贴近群众,使政协意见建议更加具有代表性和广泛性。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0125715.jpg

调研活动中,我们也邀请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杜小珍同志参会,为委员活动出谋划策。杜小珍同志表示,希望加强代表、委员互联互通,拓宽小组平台,这样不仅能使代表、委员接触到基层群众,还能互相学习经验,形成更优质的、更具代表性的提案,进一步促进委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使委员发挥更大作用。(来源 渭源路街道党建便民微社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