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星党建·文明】兰州市城关区寒衣节寄哀思,文明祭祀才是最好的缅怀!

时间:2020-11-17 09:45: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11月15日正值农历十月初一

是我国民间传统的“寒衣节”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天气渐渐寒冷,部分群众有祭奠故去亲人的习俗,以此寄托后人对已故亲人的哀思,表达一份缅怀之意。为了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兰州市城关区拱星墩街道五里铺村社区在南昌路小区、练家湾小区放置了2个焚烧炉,以方便居民祭祀。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7094307.jpg

晚上7点,网格员引导大家井然有序地在焚烧炉祭祀,寄托对故去亲人的思念,并对风吹或洒落在箱外的火种及祭品及时地进行了清扫。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7094314.jpg

寒衣祭祀 重在内容

体现文明

本次文明祭祀旨在引导群众用更加健康、更加文明的方式抒发对故去亲人的思念之情,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破坏生态,保持优美整洁、空气清新的城市环境。用文明缅怀、关爱社会、呵护自然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来源 拱星墩微平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