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基层党建】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草场街社区 “四个人人工作法”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3 09:46: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草场街社区党委按照“全党来一次大学习”的标准,认真贯彻区、街部署,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专班团队,详细制定了“百日学习计划”,在社区党员中推广“四个人人”工作法,切实做到“五学六有一覆盖”,确保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01

党员人人手抄会议公报,确保铭记于心。草场街社区党委通过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社区书记带头抄写会议公报原文,做到人人手抄公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学深悟透、真学真懂。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3094559.jpg

02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3094603.jpg

党员人人手写心得体会,确保融会贯通。草场街社区党委通过现场提问、座谈讨论、结对帮学等方式,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进行学习。利用社区党员QQ群、微信群等线上平台推送发布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告原文,各类有关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析等链接,使社区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方便、更灵活、更高效。通过学习,党员人人积极手写学习心得体会,社区以上板张贴的形式营造大家“比、学、赶、超”的热烈氛围。

03

党员人人上党课,确保信念坚定。草场街社区党委以“主题党日”为契机,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专家评论文章为主要内容,明确学习目标、学习方式、学习要求,开展“微党课”活动,社区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潮。

04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3094606.jpg

党员人人开展走访联系群众,确保贯彻到位。草场街社区党委要求社区党员把走访联系群众同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座谈会、个别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建立工作台账,认真梳理排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关心的热点、提出的建议安排专人及时跟进,逐一销号。通过走访,党员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切实把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搞清搞透,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社区党员通过“四个人人”工作法,做到“五学”,即支部书记带头学、深入群众互动学、立足实际组织学、网上网下灵活学、教育基地现场学、丰富形式创新学。保证“六有”,有学习园地、有学习笔记、有心得体会、有会议记录、有图片信息、有学习成果,确保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覆盖,同时,将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征求民意相结合,切实理清发展思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奠定坚实基(来源 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办事处 )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